法、瑞藝術家註場創作展 本周六牛房倉庫開幕

牛房倉庫將舉行「MADE IN藝術家註場創作展,展出SYLVIE RODRIGUEZ、LAURENT FAULON、DELPHINE REIST三名來自瑞士及法國藝術家之裝置及錄像作品,是次活動為牛房倉庫本年度「藝術家駐場計劃」的成果。展覽於本周六(十二月廿三日)下午三時半開幕,屆時瑞士註香港領使亦將來澳主持開幕儀式。

三名青年藝術家於十二月初來澳,經過三個星期的對澳門的遊歷、觀察及與澳門居民的接觸,獲取創作靈感,創作出藝術家眼中的澳門意象。

三位歐洲青年藝術家根據展覽區域的特色,利用如攝影、聲音和物件等不同的媒介進行創作,其中名為“犧牲”的系列裝置作品,利用人類學的方法對比不同地區的宗教儀式,用新聞紀錄片的方式來描述其題材,彷彿一個人類學博物館。"舀空" 和 "雨水"系列讓人靜心欣賞水中的透光效果,一邊鈴聽著水滴下的美妙聲,喚起觀賞者對水的記憶。另一組名為“慶典”的裝置作品則以機械化的日用品、粗糙的建材及噪音等媒界構成,象徵美學的宴餐或家庭宴餐充滿著食物和飲料、醉態和慾望。三名藝術家在過去三周內,從牛房倉庫周邊的建設、印象和物件搜集媒材進行創作,他們認為作為亞洲地區之一的澳門,有著強烈而天真的感覺,這些感覺激起了他們去創作的衝動;為加強與本澳藝術愛好者的互動,他們將開辦一個名「MADE IN」的藝術創作工作坊,該工作坊以學員自己選擇的澳門地方為背景,導師將引導學員以聲音、物件或故事去改變該地方給人的慣性印象,讓人對該地點產生新的感覺和思考。工作坊將分為「觀察與討論」(12月26日下午6時)及「實地展示」 (明年1月3日早上10時)兩節進行,免費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人士可即致電28530026或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查詢。

「藝術家駐場計劃」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民政總署贊助,該計劃每年邀請不同媒界及文化背景的藝術家來澳駐場,在澳門生活、創作,與本地藝術家、市民,以及澳門的城市空間進行不同層面的交流。婆仔屋藝術空間藝術總監李銳奮認為藝術的交流,有助不同種族、信仰及文化的相互了解及共融,藝術家將在澳門的感受、經歷和創作帶回他們的國家,可讓海外的朋友以另一角度去認識澳門。

「MADE IN」藝術家註場創作展的展期至明年一月廿八日,每日下午十二時至七時免費開放給市民參觀(逢周二休息);除展出三位藝術家的作品,展場中更會播放瑞士藝術家的錄像作品,讓本澳市民對瑞士當代藝術加深了解,三名藝術家亦將於十二月廿六日晚上六時至七時舉行創作分享講座,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到場參加。

留言

匿名說…
四地联展,真的是一个好好的交流机会啊!
不过,要是有可能的话,下次join埋广州啊!!无错!I come from guangzhou ,not beijing 啊!!OK 啦~希望将来有机会让阳光把你我的影子集中到一平方地内啊!
here is my blog :hk.myblog.yahoo.com/clavisdomi

my msn is :clavis-ou@hotmail.com

希望可以快快看到你们的reply,或者msn见到你们啦。expecting~~
謝謝你的意見,其實我們也曾經跟廣州,珠海,台南,成都等地的藝術工作者進行交流活動,不同城市的藝術交流展,也是我們所渴望的,只是每年的資金有限,不能兼顧所有的地方.

如有關於廣州藝術交流的可能性,歡迎向我們提出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