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家掬色 - 改善生存的十項建議 PART 2



TEN SUGGESTIONS ON IMPROVING OUR LIVES by GUKZIK
策展人:李銳奮(第一部份)、郭恬熙(第二部份)

繼牛房倉庫主辦的"改善生存的十項建議 掬色作品展"第一部分於2012/12/22開展後,令人期待的第二部分將於2013/01/26下午四時進行正式開幕式, 展出除了第一部份的展品外(衣、食、住、行),還加入了第二部份的展品(眼、耳、口、鼻、身、心)一拼展出,是次展覽將展出一系列掬色的全新作品,以及她思路過程中產生過的舊作和筆記,包括展現出強烈個人風格的裝置藝術文字、圖像等,並通過音樂、誦讀、錄像投映以及塗鴉牆與公眾互動,引領觀者從藝術家提出的十項改善生存的建議中,思考生存的意義。

展覽的第一部中,透過衣、食、住、行等生活層面上的活動,藝術家掬色嘗試在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找出意義,希望透過藝術帶給人們一種反思藉以換醒珍惜生命,關懷他人。第二部份則打算通過眼、耳、口、鼻、身、心等感官,展現其對生命形式的思考。「我對身體賦有這些生命現象感到出奇,想知道潛藏在生命裹的能量還可以有怎樣的形狀和發展。」掬色希望展覽能讓觀者留意感官,明白自己本質上和全世界是一體的這個事實,然後「大胆地去想象去創造自己的生活內容,並時時改進,以期與世界同步静静地進步」。

掬色是一位創作不斷且持之以恆的藝術家, 現居香港, 主要從事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 創作使用現代印刷工具和機器, 如彩色影印, 傳真機, 電腦噴墨打印等.是次展覽以圖像作品, 音樂及誦讀裝置配合, 冀望能以輕鬆有趣的形式呈現給觀眾.


關於劉掬色 

早年習畫並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畧藝術學院、英國倫敦皇家美術學院。她的創作使用現代印刷工具和機器,譬如彩色影印機、傳真機、電腦噴墨打印等,融合手繪圖象和文字,創製出平面的藝術作品。現居香港,專事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圖:何兆南)


展覽場館
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提督馬路交界
牛房倉庫地下大倉展廳

展覽日期
第一部份 20121222日 至 2013122
第二部份 2013   126日 至 2013228

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7
逢星期二休館

主辦
牛房倉庫

贊助
民政總署

媒體公關查詢
Wyman Wong/  牛房倉庫
                    +853 2853 0026 oxwarehouse@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