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講場2012--插畫對對碰


牛房講場2012
插畫對對碰


讀書時總愛在課本上塗上隨意的圖畫,單線條而隨意沒有目的,單純無意的畫著畫著,那種筆畫任意間就是最自我的表現。插畫與繪畫之別是,插畫是有說話要講,表現給觀賞者知道一些東西,或許會配合文字,或許是獨立一個畫面,而應用的功能也較強。


牛房倉庫邀請了正在二樓展覽廳展出的我喜歡你是寂靜的插畫家郝元春(Yolanda Kog),以及年青創作人梁倩瑜(Winder-bell)、謝玉玲(Lavinia Che)及盤永傑(Kit Pond),分享她們對於插畫的經驗,我們胡亂的塗鴉,筆觸跳動間彷彿在飛舞一樣的自由快樂。

201234(星期日) 下午5:00~6:30



地點:牛房後花園
語言:廣東話
主持:施援程(Cora, Si Wun Cheng



郝元春
手作人。插畫創作者。貓奴。八零後。
2005年畢業于中國江南大學服裝設計系學士學位。先後從事過服裝、平面及插畫等設計工作。
2008
移居澳門后開始愛上手作的慢生活,兩貓陪伴下,2009年開始創作四眼貓手創有意思兩個系列的手作産品至今。
2009
年在貓空間舉辦《貓女正傳》插畫展。

Winder-bell,原名梁倩瑜
1987年出生於澳門,2009年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廣告學專業,現職藝術行政。從小喜歡以文字和繪畫表達自己,但漸漸發覺表達的本身較形式重要,嘗試通過自身的感受來訴說城市與人的微妙關係。定期於本澳及香港各報章刊物發表文學、插畫、藝評作品。
 2011--    

《返回現實》工作坊實驗展,牛房澳門
全藝社2011《秋季沙龍》,東方基金會澳門
《出發三段獨白》三人創作合展,青少年展藝館澳門
2009--

《新鮮人兩岸四地青年藝術家作品展》,牛房澳門


謝玉玲
廣告公司職員、平面設計師、藝術創作人、澳門理工學院設計系四年級學生。
曾參與的藝術活動包括2010-11年於澳門牛房倉庫舉辦的我自在﹣人情在活動,自創主題「卡式年華」是為100隻錄音帶用顏料親手繪上不同主題的圖畫。
2011
年於香港 Part of Gallery 和其餘二十多位港澳創作人, 為悼念日本311地震共同繪畫了一幅名為 "The Power of Love" 的街道壁畫。
2012
2月參與了澳門第一屆文學節《雋文不朽》的藝術展覽,展出了五幅作品。
2012
年將與香港專業插畫師李秋明於澳門牛房倉庫舉辦展覽“REtroduction",現正積極籌備中。
在我的創作品中,往往記載著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
喜歡的事物有如一首歌帶來的畫面、一齣電影帶來的感動、甚至是生活上任何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瞬間和一些喜歡的唱片封面等,把周遭的事情記錄下來,再加插一些幻想或音樂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我相信有氛圍的作品才能使觀賞的人更加投入。

盤永傑
不擅語言文字表達, 喜歡畫畫,喜歡在功課簿上塗鴉,只需一支筆就可以作畫,圖像天馬行空靈異鬼怪,喜歡音樂,當過鼓手。
2009
4月牛房《我就是這樣的》展覽
2009
6月貓空間《妙.筆可言》展覽





主辦:牛房倉庫
贊助:民政總署

講座開放公眾,歡迎有興趣人士,免費入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