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辦藝術聯展錄像活動

牛房辦藝術聯展錄像活動
李銳奮冀當局成立藝人藝團扶助基金

【本報消息】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的“回歸十周年前——藝術聯展”與“又講又展二○○八——錄像藝術活動”,昨在牛房倉庫同場揭幕,衆參展者與嘉賓其間開展藝術座談會。

婆仔屋藝術空間藝術總監李銳奮,寄望政府相關部門應適時成立專項扶助基金,透過審查藝團或藝人提交的長遠計劃,給予資金扶持,加強扶助本地藝人或藝團的全方位發展。

兩展覽開幕式於昨日下午四時舉行,文化局代表何慧明,參展藝術家代表蘇約翰、稻垣智子及李銳奮共同主禮。該項以“澳門回歸十周年前”為主題的藝術聯展,邀得李少莊、蘇約翰、潘大謙、百強、黃家龍、楊子健、何仲儀、威光良、簡佩茵及李綺琪等參展,藉此反映衆藝術家對回歸十年將至的不同體會,展期至明年一月十九日;同時開幕的“又講又展二○○八——錄像藝術活動”,參展者來自日本、新加坡、內地及港澳等藝術家,涵蓋不同素材的錄像作品,展期至下月十四日。

開幕禮後隨即舉行藝術座談會,由參展藝術家與應邀嘉賓主持,以輕鬆對談方式分享回歸以來的創作及生活感受。李銳奮說,藝術家的創作過程最關鍵,很多成功的藝術家並非天生即成,需度過漫長而艱苦的磨合期。澳門當前的年輕藝術家面臨不少困境,尤其在本地展示創作或出外交流,均因欠缺官方支持而造成很大阻力,絕不利澳門文藝事業的長遠發展。建議特區政府多支持本地藝人或藝團,着專責部門成立專項扶助基金,讓本地藝術家在本澳一展所長,更能代表澳門走向國際,打破困局。

除推出錄像藝術活動外,主辦方將先後舉辦三場講座,首兩場於今日下午二時半及四時半分別舉行,安排郭恬熙與稻垣智子邊放映個人錄像作品、邊向公衆講述創作歷程,兩展覽得到民署、澳門基金會、文化局、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等贊助。展覽免費入場,系列講座歡迎公衆參與。

本文摘自澳門日報 2008/11/16 B06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