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進行式開幕


展覽開幕, 學員們戰戰兢兢的為參觀者介紹自己的創作。

嘉賓、老師及學員來個大合照。(右圖)

每次上完課後, 對於學員及老師來說都像鬆了口氣似的, 但相信對於這班參加「看見未知的面線」的學員來說, 這絕對不是鬆懈的時候。當「現在進行式」展覽開始時, 亦即是「看見未知的面線」課程的完結, 走到這一節課, 對於學員及老師來說都是不容易的。

有時作為創作人, 很容易會自我迷失, 會跌入陷阱, 會不知所措; 展覽或許會是創作的推動, 展覽亦可能祇是「交功課」。但無論是創作還是交功課, 掬色老師都要求學員能有自我的思考和啟發, 要對自己的創作負責, 要從創作中了解自己, 了解創作的真正意義。創作可以是恆久的, 可以是跳動的, 可以是創新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們總愛為自己或他人定一些框架, 而這些框架却默默地把我們框在框子裹, 使我們動彈不得, 使我們軟弱。創作的時候最怕就是這樣, 所以掬色老師很強調, 我們不能被這無形的框架套死了, 那創作才有生命, 才能繼續進行。

「現在進行式」的開始, 祇是創作的第一步, 作品仍是會變、會動、會流、會移的, 或許祇是一個月、一天, 甚至一小時, 它就有了不同的變化。而在這展覽中, 第一個有新變化的, 已在展覽後數小時作出了, 想知道它們會怎麼變、變成怎麼?那就多點到展場看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