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貨櫃計劃講座


昨日於牛房二樓順利舉辦了香港藝術貨櫃計劃講座, 我們邀請了當中的幾位籌劃人:余琦琦、鄧凝姿、鄧凝梅、李美娟為我們作介紹。

講座提及貨櫃展覽計劃的特別之處、面臨的問題、如何使計劃持續穩定進行,以及在貨櫃啟航後,須要面臨不同問題等角度入手,介紹當中的經驗,給本地文化團體一個很好的示範。

藝術與實用的貨櫃接軌,轉化成有生命的實體,再配合物流的程序,駛向各個不同的城市——這是藝術貨櫃計劃的基本概念。藝術貨櫃計劃是一個由香港本土出發的藝術創作計劃,由獨立藝術家自資組成的純藝術團體。計劃的概念,以具聯繫意義的貨櫃航運業作為起點。貨櫃是一件功能性物件,藝術家在貨櫃上親筆繪畫作品,希 望藝術創作藉此走出傳統的展示空間,能夠與生活、社區、大衆有更多的接觸。

計劃的另一意義,是來自貨櫃的流動性,當藝術貨櫃載着各式各樣的物品,駛向世界不同角落,就變成了藝術大使,成為海內外藝術溝通的橋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