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趁靑洲留倩影揭幕

澳門日報4月28日消息】“好趁靑洲留倩影”多元藝術展將於明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於牛房倉庫藝術空間開幕,展出超過二十個來自澳門及香港兩地之參展者及組別之作品,以攝影、錄像、繪畫及裝置作品反映不同世代和階層眼中的靑洲面貌。

展覽題材貼近民衆生活

由於是次展覽題材和對象能貼近民衆生活,更是市民所關注的議題,參展者中,不單有藝術工作者,包括靑洲居民和中學生。故是次展覽的作品具美學價値的同時,也展示了不同年齡、階層市民對靑洲的記憶與感覺,凸顯藝術與大衆集體記憶互動的社會價値。 有屬於靑洲原居民參展者表示從作品中看見靑洲現今的變化,雖然有點感慨,但那是社會必然的變遷,靑洲不僅是以前的家,也是永不磨滅的童年記憶,也有參展者認為政府為解決住屋問題,未來將計劃於靑洲興建大型社會經濟房屋,靑洲木屋區將被全面清拆。因此,靑洲木屋區將來只會變成一份份儲存於政府檔案庫裡的文件,所以希望在靑洲木屋區變成文件之前,先用自己照相機來做一次記錄。

凝聚社區提升文化認同

“好趁靑洲留倩影”多元藝術展為牛房倉庫二○○七年度之“北區藝術計劃”,旨在透過參與性強的公共藝術作品,引領觀賞者對社區生活進行觀察和反思,從而提升社區的凝聚力、公共意識及文化認同。 本年度之參展者及組別包括裘鴻邦、謝天祐、廖潔楣、李鳳瑩、李枰遇、鄧驍、培道中學攝影組、何家政、百強、黃肖萍、葉澤森、關瑩、陳穎俊、施援程、傅秉駒、傅曉棠、楊子健、吳子軒及黃勤帶等。 策展人李銳奮表示,澳門近年的城市發展十分急速,像靑洲這樣別具特色的鐵皮屋區仍然存在着,內裡規劃雖然看似雜亂無方,卻有着很多民衆的記憶和生活氣息,是次展覽正是一個將不同角度的靑洲記憶和面貌發表展示的好機會,為了加強展覽與市民的互動性,展覽期間將舉行靑洲藝文遊、學校導賞及戲劇演出等多項延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好趁靑洲留倩影”多元藝術展,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民政總署贊助及提供場地,展期由四月廿九日至六月十七日,每日上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開放,免費入場,逢星期二休息。查詢可瀏覽網頁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或電2853-002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