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九的博物館發展建議

牛房講場
香港西九的博物館發展建議

日期: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地點:澳門牛房倉庫
時間:晚上8時至10時
講者:黃英琦女士



“牛房講場”繼去年十二月邀請到香港著名藝評人周凡夫先生介紹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表演藝術小組情況後,本年邀請到香港著名文化人黃英琦女士於三月十二日(星期一)晚上八時至十時於牛房倉庫主講“香港西九的博物館發展建議”。

香港特區政府於一九九九年十月正式提出發展西九龍文娛藝術區以來,在香港既引起社會各界廣泛注意,同時亦在政治上引發很大爭議,政府當局雖然已做了大量工夫,最後在各政黨的反對下,亦祇能收回原來計劃,一切重新再作規劃,並隨即於去年四月宣佈成立西九諮詢委員會及三個小組,重新就西九的發展作出建議再上馬。

去年底博物館小組、表演藝術及旅遊小組,都已先後向諮詢委員會提交建議書,供財務小組作出規劃。講者為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核心文化藝術設施諮詢委員會博物館小組成員,一直關注西九事態的發展,將就其多年來的觀察及其參與小組工作過程的思考,如何由政府最初四間主題博物館的建議發展至現時的M+計劃,研究的過程及背後的理念等均會一一向與會者作詳細分析和介紹。

黃英琦女士現為灣仔區議會主席、執業律師。香港政府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核心文化藝術設施諮詢委員會博物館小組成員、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成員,並為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樹仁大學的校董。曾於1995年至2000年擔任市政局民選議員。黃英琦熱衷於文化及教育政策的評論和研究,積極參與不少與文化、教育及地區事務有關的公職,為香港多所非牟利教育及文化機構的創辦人。

以上活動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查詢請致電:28530026。
參考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