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英澳交流作品展昨開幕

澳門日報消息】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的“地方的神話——英國澳門交流作品展”,昨在牛房倉庫揭幕,展出來自英國及本澳共十三位藝術家以“地方的神話”為主題的創作。本澳藝術家主要透過澳門的城市發展,探索地方神話、人與信仰之間的微妙關係。首站於去年十月在英國倫敦舉行,澳門為巡迴展第二站。 展覽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半在牛房倉庫舉行,由民署管委會委員伍秉賢、澳方策展人李少莊及參展藝術家代表吳方洲等主禮,切燒豬後拉開澳門站序幕。李少莊致開幕詞時表示,是次藝術展為雙策展人,作品已於去年十月首先在英國倫敦展出,來自英國及澳門的十三位參展者均以“地方的神話”主題創作。
該展覽是婆仔屋藝術空間本年度首個大型展覽,今年初步擬定開展近十五個藝術活動,包括展覽、藝術敎育、藝術交流、藝術講座、音樂會、錄像展映及表演藝術等。籌備中的“北區藝術計劃之好趁靑洲留倩影”,現向各界人士徵集與靑洲有關的作品參展;過去獲公衆認同的項目如“牛房講場”、“我不在——多元集體創作展”、“夏日兒童藝術樂園”、“藝術新人類”及“藝術家駐場計劃”等將與公衆會面。

閱全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