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講場 2017 「編輯與出版」


關於這次牛房講場的題目「編輯與出版」,沒有定位在獨立出版或藝術出版之間,雖然四位主講都是與此有關,擴闊到純粹說編輯與出版這個話題。因為全是小本製作,當中編輯或藝術家也會涉獵寫作、採訪、設計、攝影、宣傳、行政及銷售等崗位。

紙本出版業不斷走向下坡之下,我們也需要同時兼顧網絡宣傳及發佈,甚至變成網上文章及電子書。當然紙本的印刷質感及氣味,不能與電子螢幕相提,這也是驅使繼續做出版的原因。獨立的藝術出版就是不跟市場而行,在缺乏人力、關係網絡及資源的情況下,有獨立思考,內容的深度及對讀者的啟發性,才是書本最重要的價值。

影像、出版與運動:一個行動主義的另類可能
李威儀(台灣攝影之聲主編)X 鄧國豪(澳門藝術家)
9/9(六)2:30-4:00p.m.

淺談日本及歐美攝影集的編輯與出版
黄勤帶(香港攝影師)X 黃霐雴(澳門攝影師)
9/9(六) 4:30-6:00p.m.

藝術書展作為另類獨立的發行平台
彭倩幗(香港Small Tune Press 出版社)X 鄭志偉(SomethingMoon)
10/9(日)2:30-4:00p.m.

邁向一種社會記憶:淺談澳門劇場出版
莫兆忠(澳門劇評人)X 施援程(牛雜編輯)
10/9(日)4:30-6:00p.m.

策展人:施援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