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牛房兒童藝術樂園8月工作坊現正招生!

齊齊睇玩實驗坊

這是一個以睇展覽,認識背後創作內容,玩玩遊戲,然後做一些實驗性的作品的工作坊,以齊齊展的作品內容作導賞介紹,輕鬆地在展場內遊玩及做試驗作品。

上午班
815172224日(一、三)
A班:(3-5歲)每班5人,上午 10:00 - 11:00。費用:160
B班:(6-8歲)每班5人,上午 11:30 - 1:00。費用:220

下午班
817192426日(三、五)
C班:(3-5歲)每班5人,下午 2:30 - 3:30。費用:160
D班:(6-8歲)每班5人,下午 4:00 - 5:30。費用:220

郝元春
中國江南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2009年移居澳門。現為自由藝術工作者。在澳門舉辦過多次個展以及聯展。



DFC 創意行動家
孩子有無窮的創意,他們可以做些什麼?世界各地的孩子接受了 DFC 挑戰,實行了他們的想法,以實際行動改變身邊的問題,孩子不用長大後才能貢獻社會,他們現在就能關心他人,推動大大小小的改變(如:減少爸媽吵架、傷健共融、分享閱書趣味等)。
今次工作坊讓澳門孩子擔當 DFC 創意行動家,導師將透過活動和遊戲引領他們接受不同的挑戰和啟發,包括:

·                   孩子飾演不同的角色(如地圖學家、記者、偵探等),主動探索及關心人事物,培養同理心。
·                   由孩子決定一個改變社區的主題。
·                   運用創意思考,設計以人為本的改變行動。
·                   孩子在社區推行以上的改變行動,讓身邊的人和事變得更好。
·                   分享感覺和想法,帶動更多正能量。
孩子將能學習到創意思考、同理心、溝通表達、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建立自信心等。

日期:8 15 日至 31 日,逢星期一、三、五
時間:上午 09:30 - 11:00
對象:9 15
名額:8
導師:杜凱慧
地點:牛房倉庫,期間會有外出活動
費用:免費(報名先交按金200元,上課率達8成全數退回)

Design For ChangeDFC,孩子創意行動挑戰賽)是為孩子而設的全球非牟利活動,讓孩子更關心他人和社會,發揮創意以實際行動改變身邊的問題,從中建立「我做得到」的自信心。現時全球已有接近 40 個國家地區推行 DFC,影響全球三千萬個孩子,澳門至今已舉辦五屆。http://www.dfcworld.com/macau

杜凱慧為 DFC 澳門發起人兼總監,於 2011 年認識印度創意教育活動 DFC,她希望澳門的孩子能透過 DFC 建立自信及啟發創意,於是同年申請 DFC 在澳門的主辦權,2012 年正式舉辦第一屆活動。她致力投身於教育、創新及不停突破自己,包括前往香港、內地、台灣、印度及以色列等地觀摩學習及交流,現為兼職導師,亦於本澳學校及機構主持不少與 DFC 相關的講座、工作坊、分享及義工活動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