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種可能- 當波蘭詩歌來到澳門"- 兩個延伸演出


由澳門文化局及牛房倉庫主辦的"種種可能- 當波蘭詩歌來到澳門", 牛房倉庫於本周六(11月30日)為是次活動進行的兩個演出, 演出時間如下.

日期: 11月30日(星期六)
地點: 牛房倉庫
活動免費入場, 觀迎出席觀賞

15:00-16:30
“辛波絲卡‧魯熱維奇‧澳門”(詩歌演出)

演出者:谷柏威Paweł Górecki
語言:波蘭語(由台灣詩人林蔚昀以普通話即場翻譯)

演出者簡介:
谷柏威Paweł Górecki (1960 – ),波蘭攝影師及行為藝術家。十年來曾在波蘭、法國、挪威、加拿大等地演出,也帶領行為藝術工
作坊。2009年開始致力在波蘭推廣台灣及亞洲文化藝術。現為Trans-Pacyfik Studio Sp.z.o.o.負責人。

活動簡介:
辛波絲卡和魯熱維奇是二十世紀波蘭最重要的詩人之一,同時也是波蘭苦難歷史的見證者。戰時的經驗對他們的創作有重大的影響,然而華文讀者對這兩位詩人所處的歷史及社會背景卻知之甚少。在“辛波絲卡‧魯熱維奇‧澳門”這場詩歌演出中,波蘭行為藝術家Paweł Górecki將以結合說書、音樂、詩朗誦、投影的方式向澳門讀者訴說這段歷史,希望能在這兩位波蘭詩人的詩作和澳門文化之間,找到對話的種種可能。

17:00-18:00
《辛波絲卡:結束與開始》(紀錄片放映)

導演:約翰‧阿爾伯特‧詹森
出品國:荷蘭
年份:2011年
片長:55分鐘
語言:波蘭語 (中、英文字幕)
規格:彩色

電影簡介:
波蘭詩人辛波絲卡總是小心翼翼地維護她的私人生活。她所要說的關於自己的一切,都可以在她的詩中找到;而她不談論她的詩,關於她自己則說得更少。因此,約翰‧阿爾伯特‧詹森竟然能在她家裡見到她兩次,並且和這位傑出、機智的老太太無話不談,這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在這部紀錄片中,我們同時也可以看到波蘭文化界其他優秀人士和我們分享他們所認識的辛波絲卡。


辛波絲卡


魯熱維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