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電影展在澳門

香港獨立電影節在澳門
HKIndieFF in Macau


本週五、六、日一連三天於 牛房倉庫舉辦「香港獨立電影在澳門」影展。是次影展是香港獨立電影團體「影意志」首次與澳門兩大藝術團體「拍板視覺藝術團」及「婆仔屋藝術空間──牛房倉庫」合作,展出多部「2010香港獨立電影節」的電影作品。

策展人 / curator︰蔡嘉儀 Kaiu Choy
時 間 / Time︰12 ~ 14/11/2010 (星期五, 六, 日)
  地點 / Venue︰牛房倉庫 Ox Warehouse
  免費入場 Free Admission 
各位導演將參加影後座談會, 與觀眾進行交流。


12 / 11 / 2010
  澳門獨立短片選映
  Macau Shorts Selection
7:30 p.m.
《錯過的美麗時光》周鉅宏
March Rhapsody, by Chao Koi Wang

周鉅宏現於台灣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就讀,《錯過的美麗時光》是他的第一部劇情短片,此片於廣西大學青銅獎及中國昌 平國際青年影像季暨國際大學生影像節中兩奪最佳導演獎殊榮。由一段父子關係表達人總是在錯過了之後才意識到美麗時光已不再的故事。

《壹塊錢》許國明
  Just One Dollar, by Vincent Hoi

另一位導演許國明於2002年初以超低成本完成澳門有史以來第一套全由本地人製作的電影長片《鎗前窗後》,一直致力於電影創作,並於去年參與第一屆台北金馬獎電影學院,跟隨侯孝賢、蔡明亮和李安等大師學習。《一塊錢》也將參加今年金馬獎短片放 映,劇情講述一位賭場「疊碼」的一段奇巧經歷。 

《震動》黃婷婷
Quake de Love, by Harriet Wong
 
黃婷婷是一位在北京電影學院修讀電影導演的年青人,《震動》是她的2009年畢業作品,由於劇本出色,獲院校支持用菲林製作,同時也是該校首齣不在境內拍攝的影片。故事源於四川地震,這個震 動世界的天災也影響了安居在澳門的蕭老爺爺與蕭老婆婆的晚年生活。

13 / 11 / 2010
  香港獨立電影節選映 1
  HKIndieFF2010's Selection 1
5:00 p.m.
《在藍》/ New Age in Blue
  許雅舒 / Rita Hui

許雅舒於1998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其首部長片《慢性中毒》為入選第十四屆釜山國際電影節New Current競賽作品之一。《在藍》探討「演」和「故事」兩者之間微妙的關係。

《那年·春夏之後》/ To be Continued 
盧鎮業 / Lo Chun Yip
 
另一位來自香港的導演盧鎮業在香港城市大學修讀電影,《那年‧春夏之後》 是經歷香港2010群眾運動的組織、遊行和呈現人民力量的發酵過程。

同場加映 
《河上的風光》/ The Life &Time of Ho Chung Village 
曾翠珊 / Jessey Tsang
 
曾翠珊於2005年完成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碩士課程,多部電影入選多個香港及外地影展。《河上風光》是一部於新舊照片的 交錯下經驗一條村落演變的短片。馬智恆是中文大學藝術系學士和哲學系文碩士,現從事錄像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香港青年藝術家對談錄》訪問九位香港年青藝術家,探討他們在應付經濟下滑、停滯流動、價值 單一化的社會環境下,如何從事藝術創作。

7:30p.m.
《香港青年藝術家對談錄》/ Y.H.A.30+ Young Hong Kong Artists Dialogue 
馬智恆 / Machi Ma
馬智恆是中文大學藝術系學士和哲學系文碩士,現從事錄像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香港青年藝術家對談錄》訪問九位香港 年青藝術家,探討他們在應付經濟下滑、停滯流動、價值單一化的社會環境下,如何從事藝術創作。

14 / 11 / 2010 
香港獨立電影節選映 2 
  HKIndieFF2010's Selection 2
4:30 p.m.
《小東西》/ Thomas Mao 
朱文 / Zhu Wen
朱文導演的作品曾獲威尼斯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南特三大洲電影節 最佳導 演大獎、柏林電影節NETPAC獎和香港國際電影節火鳥金獎和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小東西》講兩位主角一中一西相遇在蒙古草原,一個情有獨「中」,一個心有靈「西」,是一部喜劇、懸疑、功夫共冶一爐的影片。

7:30 p.m.
《霧》/ Fog 
許潔華 / Kit Hui
 
許潔華於哥倫比亞大學電影系獲得碩士學位,她的作品曾入選康城電影節短片競賽項目和於美國、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多個電影節中屢獲殊榮。《霧》是她首部劇情長片,故事背景時夕香港回歸十年,從日常點滴中帶出了時代的淪喪。此片於今年參選多個國際電影節。




===============================================================

詳細資料,點圖放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