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劇場




一人一故事劇場原來在澳門已經有十年了,但相信對於澳門人來說仍然是相對陌生的,主要是因為過去做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團隊都較難持續,斷斷續續的出現,以及極小型的表演模式、極高要求的默契、團隊的合作精神、不斷的練習、豐富的聯想、感情的抽離與投入,這都成為一人一故事難以在澳持續存活的因素。這次我們請來了香港的劇團香港人民故事劇團+好友們人民為我們表演一人一故事劇場,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令沒有接觸過的人感受,令接觸過的人回味。劇場屬即興創作,沒有預備好的劇本,沒有選定的角色,沒有必要的場景,祇有簡單的音樂與彩色的樹;由觀眾直接的感受及故事作為演出的藍本,利用不同的形式把不同的感受、情景重現觀眾眼前,這就是一人一故事劇場。



演出過後小貓及JT更以互動的形式向觀眾介紹他們如何利用一人一故事劇場介入社會議題,觀眾可以邊玩邊了解。

相關網誌: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2008/12/2008.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