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徵集:燈塔下的視野多元創作展

作品徵集:城市斷視 — 燈塔下的視野多元創作展

一個沒有遠景的城市,其城市景觀也必然雜亂無章,城市空間如何切割成了勢力地盤的展示,財大氣粗的商人各據版圖,大張旗鼓,以宏大建築樹立自己的權力標籤,此類以空間展示權力的作法,由古到今依然橫行。今日我城,直向著這樣的方向進發,叫人痛心。希望是次展覽能結合民間藝術工作者的力量,以藝術創作展示今日突異斷變的城市發展,喚起更多市民關心城市發展的問題。 『松山東望洋燈塔是眼下大眾最關心的一道『瀕危』景觀,燈塔建於1865年,是華南海岸的第一座燈塔,至今仍在發光,百多年來,它都作為澳門的象徵與地理座標而矗立,過往澳門政府亦對保護東望洋燈塔景觀有嚴格規定,新口岸松山腳一帶建築物的高度,不得遮蓋海岸遠眺東望洋燈塔的視線,以至最後申報「世遺」成功。 但現在特區政府郤放寬多幅土地興建高層建築,東望洋燈塔的燈光將消失在高樓大廈的石屎牆中,澳門景觀特色蕩然無存。而且綿密的高樓一建,還可能引發環境保護及社會公共衛生的危機。保護作為澳門象徵標記的松山東望洋燈塔景觀不受破壞,是身為世遺城市的當代澳門人的重要責任! 』 —資料引自<保護東望洋燈塔景觀網站> http://guialighthouse.blogspot.com/

策展人:J

創作媒介不限,歡迎以各種方式直抒己懷,由靜態視覺藝術作品至動態行為、表演、朗誦均可,動態表演將於開幕式時進行,然後錄影下在展覽中播放。 所有參展作品將會製作場刊,以為記錄。毎位參展者可獲部份物料資助費。 交件日期:4月7日 參展作品尺寸:由於展場位於樓上,而上樓的樓梯較為狹窄,較大型作品需要作者親到現場觀看實際情況。一般作品高度不能超過2.5米,如作品超過80 X100cm 建議需拆件安裝。

展覽日期:4月14日至5月26日
地點:牛房倉庫二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