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好嘢:12月17日有乜咁好嘢?

17/12/2006 (星期日/Sunday)

時間 / Time :19:30
三 人 三 色

南韓 Korea/ 2005/DVD/105mins/韓語、泰語、日語對白、英文字幕

“三人三色”絕對是怪人異色,泰國的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用他的建築學搭建人造傳說:私奔者和唱歌的樹迷失于叢林中《七情六欲》( 40min / Col);塚本晉也的鐵男這次玩不過鐵壁的房間,只要這個失憶者想起什麼,這房間就收窄一點《霧》(25min/Col);韓國宋一坤的故事總與荒野有關:《花島》、《蜘蛛叢林》,這次仍是荒林:「魔術師」樂團沒有魔術在荒林中、雪夜裏救出被困的女吉他手,她終於自殺《魔術師》(40min/Col)。說是無主題,其實主題就是「困」:無論困於愛情、記憶、還是「魔術」。





時間 / Time :21:30
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的短片世界

泰國Thailand/DVD/ 86mins/泰語對白、英文字幕

憑著《熱帶疾病》榮獲2004年康城影展評審特別大奬的泰國近代前衛實驗電影表表者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其 6部早年鍊成之作首次在澳門曝光。無論是從極光到極暗,窺探窗外窗內景物之變化的《Windows》;以音律節奏主導影像跳換的《0116643225059》;還是不管是誰說誰話,我有我天地的《Thirdword》都能帶領大家進入其建構於聲與畫割裂分拆下再重組出來的電影實驗室,探索無限弦外之音,感覺其「泰」神奇妙之處。要看清泰國獨立電影力量,本節目不容錯過。







亞洲獨立電影展2007:短片好嘢












我要購票


12月15日節目


12月16日節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