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多元集體創作展


這個我是何等重要?

這個我是何等重要,因有我,所以我思、我考、我在。現代人越來越執著這個「我」,一切以自己的感受和利益為依歸,越來越無心去關心別人的感受,只因一切皆以自我為中心。因為有「我」有時就容不下別人,這個以「我不在」為題的展覽,邀請了澳門來自攝影,繪畫,雕塑,設計,文學,戲劇,舞蹈及錄像等不同媒界之15位藝術家,以「我不在」為主題來一起創作。並且一起參加工作坊,使大家一起交換意見並彼此啟發,也許會為藝術家們或觀賞者帶來新的啟發和感受。沒有我執、我見的境界是怎樣的?我們拭目以待。


多元?集體?如何創作?
為了能讓藝術家和導師共同分享創作的樂趣,所以會以工作坊形來作為創作的主要內容,由3月的第一個星期天下午3:00-6:00,連續三個星期天創作者一起參加工作坊,大家彼此交流、溝通及推動,以達到創作進一步的發展。續而在3月26日至4月9日,開始以即場展示的形式在展覽中創作,15位作者分三個星期天陸續展現自己對「我不在」的創作,展品可以說是從藝術家和參加者的互動中產生的。整個過程包括創作中的演進亦放在展覽當中,供觀眾了解整個展覽的誕生。


誰是導師:
黃仁逵﹣1973學畫於法國。畫家,電影美術指導、專欄作家。散文集《放風》獲第5屆(1997-1998年)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曾以電影編劇作品《籠民》(與吳滄洲及張之亮合編)獲1993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近年參與電影美術指導及服裝造型設計之作品有《半生緣》、《女人四十》、《江湖》等。


參展藝術家:

陳嘉強、蔣詩慧、鄭綺婷、洪旺海、關若斐、古英元、李銳奮、梁雅思、
林月娥、李尉鵬、莫志強、麥翠儀、戴碧筠、胡松偉、黃潔英


地點:牛房倉庫

即場演繹創作日期及時間:
3月26日、4月2及9日(下午3:00-6:00)
         

開幕日期:3月26日下午3時
展覽時間:3月27日至4月30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