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講又展29&30四場講座

牛房倉庫週六日(1129-30)舉行錄像藝術講座


本地藝術團體婆仔屋藝術空間將於本週六日(十一月廿九及三十日)下午在牛房倉庫舉行最後兩輪的錄像藝術講座,這次請來了本地藝術家何家政、黄肖萍、台灣藝術家盧謹明以及香港藝術家曾翠珊為觀眾分享他們的錄像作品及創作感想。


本地藝術家何家政自中學開始便接觸及參與劇場創作,後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理論組)學士課程;由理論到實踐,由劇場到錄像,何家政一直遊走於影像世界,以影像搭建內在的風景。而年紀輕輕的台灣藝術家盧謹明已是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的博士,她先後於英國及日本開辦四個個展及多個聯展;她的作品隱隱流露出生命中某種不可言喻的無常,透過她的作品或能明瞭存在與永恆的真正意義。另一位香港藝術家曾翠珊於零一及零五年獲得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學士及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碩士;她的作品總愛從身邊小故事出發,遊走於紀錄與虛構之間。原來活動安排只有三場講座,現多加一場,因為由於得本地藝術家黄肖萍支持,同意參與此次講座活動,與觀眾分享她早期的錄像作品。黄肖萍畢業於法國里昂國立藝術學校,取得錄像藝術榮譽碩士;她用錄像呈現中國佛學的禪──空,探討螢光幕以外的另一個茫然世界和一種神秘和無限的感覺。四場講座談分別是廿九日下年二時半由何家政主講,同日下午四時半由盧謹明主講,三十日下午二時半由曾翠珊主講,同日下午四時半由黄肖萍主講。


講座為「又講又展2008—錄像藝術活動」系列活動之一,除了講座外,還包括展覽部份,參展藝術家有何家政(澳門)、稲垣智子(日本)、郭恬熙(澳門)、盧謹明(台灣)、森村誠(日本)、倪柯耘(中國大陸)、杜漢彬(新加坡)和曾翠珊(香港),展覽日期至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四日是次活動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李少莊策展,民政總署和霍英東基金會贊助。以上展覽及講座免費入場,牛房倉庫(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提督大馬路交界)開放時間為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息,節目查詢可電28530026電郵oxwarehouse@gmail.com,更多資料可瀏覽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藝術家: 何家政
作品: 青洲文件
, 2006, 6 mins



藝術家: 盧謹明
作品: 四面受敵, 2005 , 3:42 mins



藝術家: 曾翠珊
作品: 楓丹白露, 2007 , 29 mins



藝術家: 黄肖萍
作品: , 1994 , 1:50 min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