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劇季2008-一人一故事劇場


牛房劇季2008


你有說不盡的十年感言,我們用身體為你即時演繹!


牛房倉庫去年首辦牛房劇季,以「記憶」為主題,先後製作出《青洲坊拾壹街柒號》、《那時。花開》、《郁動記憶---創作性形體工作坊》、《我的幸福旅遊日誌》和《河岸的100個伽特》等一系列與主題相關的劇場演出、工作坊及展覽。

今年牛房劇季,繼承「發揮空間特性,跨越藝術邊界,與場內展覽主題互動」的特點,邀請本澳及海外劇場藝術家合作,為牛房倉庫度身創作多個演出。繼七月份的《碌落蓮溪舞渡船》後,十二月,面對回歸的第十個年頭,我們邀請了香港藝術家演出以「十年」為主題的一人一故事劇場及專題講座。


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

演出主題:十年

日期:十二月十四日

時間:下午三時

演出小貓(Michele)、木增、余漢傑、馬仔、家寶、AndyJT


「一人一故事劇場」原名Playback Theatre,是一種與觀眾直接交流的即興劇場;演出中,先由觀眾即場說出自己的真實故事或感受,然後演員們立即以聲音、動作及戲劇扮演等形式重現在舞台上。現時,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擁有他們的「一人一故事」劇團,深受世界各地的社會及教育工作者歡迎,並廣泛地應用於教育、心理治療及輔導工作等範疇上。


專題講座:一人一故事劇場如何介入社會議題

講者:小貓(Michele)JT

日期:十二月十四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四時


演出團體:香港人民故事劇團 + 好友們
人民故事劇團於二零零八年成立,透過藝術演繹個人故事,慶祝每一個人在社區的價值,並促進社會和諧,確認口述歷史的重要性,讓人們能在分享過程中更深入認識自己及社群。劇團深信演出是一份禮物,除了是給予分享者的禮物,也是一份屬於社會的禮物,透過故事的分享讓差異進行對話,讓分享者重新觀看自己的經歷,讓聆聽的朋友見証每一個人在社區的成長與掙扎,也讓所有人有一個美麗的回憶。
是次演出人民故事團亦邀請了紐約一人一故事劇場學院應屆畢業生一起參與交流。


劇場及講座免費入場



The Ox warehouse season 2008

‘You have the countless thought to say about these ten years, and we are going to play our bodies to explain your these dialogue.’


Playback Theatre

14 December, 2008 3.00pm

In December, we enter to the tenth year after ‘Macau Handover 1999’. For this theatre season, we will invite Hong Kong theatre group to play the playback theatre. And the artists will particularly play theatre about “decennial”. After this theatre, we will also organize the forum about this topic as well.


Free tickets


主辦 / Organization

婆仔屋藝術空間 / Old Ladies' House Art Space

贊助 / Sponsor:

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 IACM

澳門霍英東基金會/ FUNDAÇÃO HENRY MACAU

地點 / Venue

牛房倉庫 / Ox Warehouse

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

No Cruzamento entro a Avenida do Coronel Mesquita e a Avenida Almirante Lacerda Macau

開放時間 / Opening time

(12:00 ~ 19:00, 逢星期二休息 / Closed on Tuesdays)

巴士路線 / Bus Line :

11A33A456788A99A161723252626A28C323334

查詢 / For enquiry

28530026 (12:00 ~ 19:00, 逢星期二休息 / Closed on Tuesdays)

傳真 / Fax28533047

電郵 / Emailoxwarehouse@gmail.com

網址 / Website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