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講場「大灣區:實驗藝術實驗場」


隨著時代的變遷,藝術的內在和表現也在不停轉變。實驗藝術作為「藝術」概念的其中一員,「問題」和「思考」是其最重要的「關鍵詞」。「提出問題和討論問題」如何成為一種藝術形式?「思考」和「社會」又如何互相影響?
本次講場邀請到兩位活躍於大灣區的藝術家,一同探索藝術家如何以藝術的手法去研究社會,把社會研究變為藝術;討論實驗藝術和社會概念相互構築的過程。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實驗藝術的「實驗田」,致力加強區內實驗藝術的合作和交流。

《關鍵詞:地土、社會、植物學、問題......》
徐坦(藝術家,項目發起人)

項目的目標在於,在社會實踐中探索對社會的研究如何成為藝術?感知和美學運作如何成為研究方式?藝術家過去的項目涉及土地使用,植物與種植等。通過社會研究以達到知識生產,又能生產出怎樣的知識,此外包括「問題」,都是社會實踐的產物。
24/11(六)3:00-3:30p.m.

《淺談廣深珠實驗藝術:空間、概念、田野》
何俊彥(藝術家,項目發起人)

珠三角地區發展經濟生產與城市化,逐漸疏離其原有的自然、氣候因素發展成現代都市。「實驗田」中「產物」。「實驗藝術」因「實驗田」而被賦予意義嗎?過渡到「大灣區」的概念及實踐,將改變空間組織為直觀表象。本次講座中主要探討因人為概念置入而發生的空間變化,以及必將由此發生轉變的:廣深珠實驗藝術「田野」。
24/11(六)3:30-4:00p.m.

討論:徐坦X何俊彥X吳方洲
24/11(六)4:15-5:00p.m.

策展人:吳方洲

主辦:澳門「牛房倉庫」民間團體
贊助:文化局 澳門基金會
地點:後牛房實驗場(和隆街15號)地面一樓
免費入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