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盞燈下的藝術地攤 Arts in the Three Lamps District】


【三盞燈下的藝術地攤 Arts in the Three Lamps District

新橋花園:2018112630
墨山巷:201812116日(1231210日休息)
時間:1230-1730

由牛房倉庫主辦的「三盞燈下的藝術地攤」社區藝術活動,讓藝術照亮社區,希望以不同的形式和區內街坊分享藝術的樂趣,無論大朋友還是小孩都無任歡迎。

主辦:牛房倉庫
贊助: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 藝術在社區 
場地支持:民政總署、新橋區坊眾互助會


活動內容:
【繪本分享】–觀迎大家即場借閱
繪本是畫出來的書,具有親子共讀、心靈療癒、記錄生活及文化保存等功能。「井井三一繪本書屋」創辦人林大香嚴選四個有關社區生態的書藉,將繪本帶入社區。

主題:1.移動工作者2.家庭照護3.老齡繪本4.市場與市集

【繪本工作坊】–費用全免,畫筆與空白繪本已經準備妥當,就等你來填滿
看了一堆別人的故事,何不嘗試用自己雙手畫一本?活動期間有駐站導師輔助大家,觀迎親子共同參與創作。

日期及地點:2018112630 新橋花園
            201812116 墨山巷 1231210日休息)
時間:1230-1430

【繪本讀書會】–看看你會帶哪些可能性回家
我們請來經常在公園說故事的「草莓田藝術教育工作室」和大家一起讀社區主題繪本,如果你們在看書期間心中生出很多問題,過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和討論吧!

日期及地點:20181267914 墨山巷
時間:1600-1700

【偽社區報】–歡迎大家供稿,和藝術家一起喋喋不休
生活很難,我們來苦中作樂!來領一份怪茄藝術家王翊的超腹黑和超展開劇情的偽社區報來療癒一下被社會刺痛的心靈吧。

【鄰里味道】–現場有食譜供大家回家大展廚藝
三盞燈一帶集合各地美食,吃甚麼、怎麼吃、配甚麼吃、用甚麼吃……等等都和族群與文化脈絡息息相關。來看具有人類學背景的攝影師鄧國豪如何用鏡頭擴展大家對飲食的想像。

【足跡地圖】–一起來完成一份流動的足跡地圖
都說「衣、食、住、行」是人類社會生活的基本內容,那麼我們是否可以透過一個人的生活足跡來了解他的生活模式呢?插畫家洋小漫想要用最簡單直接的手法探討社區議題,從視覺上探索我們生活空間背後隱藏的意義。
日期及地點:20181212891516 墨山巷
時間:1430-1730

【故事佬講故事】–來看演員如何用即興演出來呈現大家的親身經歷
「零距離合作社」多年來以一人一故事劇場方式走入居民的生活當中,以表演的形式將故事回送給說故事的你。

日期及地點:201812815 墨山巷
時間:1530-1700

【放映專場
「異鄉人:澳門緬甸歸僑」及座談會
影片紀錄了60年代因排華而來到澳門的緬甸華僑,在三盞燈周邊逐漸形成聚落,從初到異地的適應與融合,口述追憶這段往事。

日期及地點:20181130 新橋花園
時間:1630-1730

*片長30分鐘,映後設有座談會,講講在「移動」作為共性的今天大家不時都會面對的文化及身份認同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