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管理講座:藝術與社群──文化管理人的責任


藝術與社群──文化管理人的責任
Arts and Community – The Role of a Cultural Manager


讓文化藝術深入社區,令社群/社區更容易接觸藝術,文化管理人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講者將探討文化管理者作文化中介人的關鍵的角色,提出策劃和管理公共藝術、社群/社區藝術、藝術節的重要事項與新思維。

Cultural Managers play a key role in making the arts accessible to communities. The speakers will first discuss the key roles of cultural managers and thereafter, highlight several issues and new thinking in curating and managing public arts, community arts, and arts festivals.


對象:文化藝術工作者、藝術家、或對文化藝術管理有興趣之人仕
日期:17/12/2017 3:00 p.m.
地點:牛房倉庫二樓 
語言:粵語 
講座報名:https://goo.gl/KclGvH
免費入場

講者:
何慶基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主任)
林國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導師)


Sharing by:
Prof. Oscar Ho (Programme Director, M.A. in Cultural Management Programm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of. Benny Lim (Faculty, M.A. in Cultural Management Programm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講者簡介:

何慶基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主任)

何慶基教授主要研究文化管理學的實踐及其文化意義,特別是展覽策劃、視覺藝術和博物館管理等領域。曾任香港藝術中心展覽總監、民政事務局高級研究主任,也是上海當代藝術館的創館館長,現任文化管理文學碩士課程主任。

他活躍於藝術管理界長達二十多年,在本地、亞洲及歐美策劃無數展覽,包括擔任第二、第三屆亞太藝術三年展的客席策展人,同時參與社區文化活動,開拓和推動社區藝術活動。他參與的公共服務包括擔任西九龍文化區的博物館顧問小組成員,負責構思M+的理念;西九諮詢委員會委員;亞洲文獻庫及「文化葫蘆」創會董事;「醫院藝術」主席;文獻展13 國際評審委員會成員等。他是國際藝術評論人香港分會的創立人,於本地及國際性刊物,如Art Forum、Newsweek、Art in Asia Pacific、《當代藝術新聞》等發表文章,亦是《文化現場》的董事會主席,以及以倫敦為基地的國際刊物Afterall的顧問委員。最近出版的論文刊登於《香港/中國的攝影師系列︰蘇慶強》,德國ZKM 博物館出版的 The Global Art World: Audiences, Markets, and Museum, 德國歷史學會的1968 memories and Legacies of a Global Revolt (2009) 等。


林國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導師)


林國偉教授於意大利利貝拉美術學院獲得藝術管理碩士學位,又於英國格拉摩根大学取得哲學博士學位。

林教授監製與指導過的藝術作品(戲劇/展覽/ 藝術節)達60餘項,也曾主演過多部獨角劇。 作品曾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 英國,以及美國上演。另外,他也曾於新加坡發起藝術教育活動, 在短短四年內,遍及近二十萬名新加坡中小學生。2006年,他推出了自己的首本戲劇著作 -Existence。

2006年至今,林教授曾任教於多所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的高等學府。他也曾被澳門,台灣,中國大陸及泰國的多所大學受邀演講。目前也擔任 Graduate Journal of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的總編輯。

研究興趣包括:
- 藝術與戲劇節管理
- 藝術營銷
- 後現代主義文化現象
- 表演研究
- 娛樂學

主辦 Organizer: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文化管理碩士課程 MA in Cultural Management Programme, Department of Cultural and Religious Studies, CUHK
場地提供 Venue Support:牛房倉庫 Ox Warehouse
地址 Address: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 No Cruzamento entro a Avenida Do coronel Mesquita e a Avenida Almirante Lacerda Macau
開放時間 Opening Hours:12:00 ~19:00 (Closed on Tuesdays)
查詢 Enquiry : 28530026
電郵 E-mail:oxwarehouse@gmail.com
網址website: http://www.oxwarehouse.blogspot.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