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劇季: 黑洞3


這位有著強烈個人美學的台灣小劇場前輩王墨林的作品馬上就要在澳門上演了 !! 

王墨林,被稱為台灣小劇場運動裡的一名『悍將』,為台灣小劇場裡一股中堅的不妥協力量,作品常被稱為『異端』、『前衛』。
這位台灣重要的小劇場藝術先驅者,亦帶頭發起行動劇場、環境劇場的演出。
1987年解嚴前夕,他在蘭嶼進行《驅逐蘭嶼的惡靈》的戶外演出,與當地原居民雅美族人共同抗議政府在此傾倒核廢料,這是台灣第一個結合環保示威與表演的『行動劇場』與『環境劇場』演出。
王墨林曾於1982年往日本東京,專門研究日本劇場裡的身體表演特質,他也一直把身體作為反體制的重要工具,在劇場裡實驗著種種不同的身體表演,包括行為藝術的演出與評論。
09年讀到他所寫的<台灣身體論>一書,就很希望他能把這種種對『身體』的深入思考與鑽研,通過作品展示予澳門觀眾,甚至可以與澳門演員通過排練實踐碰撞一下的話就更好了....
結果通過牯嶺街小劇場立群的努力,把<黑洞3>作為與『牛房劇季』合作的作品,讓澳門與台北的連線接通了。

如果你想看到具有強烈台北小劇場美學風格的作品,請不要錯過牛房的演出 !! 如果你想看『身體』的強烈敍述,更不要錯過<黑洞3>澳門演員的玩命之作 !!


牛房劇季: 黑洞3
台北牯嶺街小劇場-澳門牛房倉庫

這是記憶的破口被割開的時刻
一班弟兄們不停地痛苦吶喊與嚎叫
孤苦的靈魂彼此緊緊相伴,在近乎絕望的迷途當中
大半世紀了吧,他們沒想戰爭從未停歇過
還試著找著永不可能的方向與出口

為了這個簡單到近乎白痴化的世界,我們卻要付出高貴的生 命去愛它!


澳門牛房倉庫『牛房劇季2011
2011
1111–1113日(五日)8:00PM
票價:MOP80  MOP60 (早鳥計劃 : 15/10前購票 / 澳門全日制學生)
門票現於邊度有書、澳門牛房倉庫、連勝街47號窮空間 發售

台北牯嶺街小劇場
2011
114–115日(五六)7:30P M
11
5–116日(六日)2:30PM
票價:400元(10/10前購票75折).兩廳院售票 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黑洞3》是台灣小劇場運動先驅者王墨林「黑洞」系列全 新製作計畫的第一部作品。在2011年版《黑洞3》,編 導王墨林繼《荒原》正視當前社會病態、追問解嚴遺緒後, 把視線投射到「軍隊」這個既充滿個人記憶又饒富普遍訴求 的對象,進而著想到民國四十七年八二三炮戰的幽暗情境, 而甫於六月落幕的台灣-韓國製作《再見!母親》,更讓他 確認了「亞洲」之於世界的深厚意味。《黑洞3》,是王墨 林「黑洞」系列全新製作計畫第一部作品。今年四月,曾應 邀首演於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驚艷全場,同時與澳門 牛房倉庫進聯合製作約定,於這次台北與澳門演出時,加入 澳門演職人員,以深化雙城劇場交流。

這一次因緣際會,『牛房劇季』迎來了台灣小劇場的前輩王 墨林先生,在《黑洞3》的台北和澳門版演出中徵集澳門演 員和舞台技術人員,使本地的劇場工作者獲得一次難得機會 ,到台北跟隨王墨林和他的團隊,實地參與排練及製作。在 台北駐留的3個多星期裡,除了進行緊張密集的排練與4場 演出,並實地體驗到台北豐富的藝文生態。

『牛房劇季』期待演出不只是演出,同時也是一次旅程。
期待旅途上的風景,將為劇場、創作、以至生命,留下一些
不同的印記。


製作:台北-身體氣象館、澳門-牛房倉庫 
藝術總監:姚立群 
編劇/導演:王墨林 
聯合製作人:(澳門)李銳俊 
演員:顧軒、黃民安、王永宏、(澳門)張楚誠
舞台監督:瓦旦塢瑪、鄧湘庭、(澳門)郭楊蓉
舞台製作:許宗仁 
音樂設計:王明輝 
舞台設計:王永宏 
燈光設計:Divel 
影像設計:李靜怡 
攝影暨影像文本:許斌 
行政:張麗珍、(澳門)夏仲美 
執行製作:顧軒、(澳門)林俊熠 
文宣美術:張善學、(澳門)鄭志偉
錄影:陳中宇 

鳴謝: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台灣技術劇場 協會 ( TATT )

贊助: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國家文化基 金會、澳門民政總署 IACM , 澳門特區文化局 ICM , 澳門基金會 Macau Foundation
更多資訊: 可於FACEBOOK 搜尋 牛房劇季: 黑洞

牛房倉庫
地址/Address: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 馬路交界
No Cruzamento entro a Avenida Do coronel Mesquita e a Avenida Almirante Lacerda Macau

開放時間/Opening Hours12:00 ~19:00 (Closed on Tuesdays)
電話/Tel(853)2853 0026
電郵/E-mailoxwarehouse@gmai
l.com
Blog : 
http://oxwarehouse.blogspo t.com

2011『牛房劇季』製作緣起

        『牛房劇季』是由莫兆忠2006年開始在牛房倉庫推出的一個劇場發表計劃。通過邀請,上演了新加坡、香港、台灣與本地的多個小劇場作品,令澳門小劇場演出一時有了興旺。
        今年由我臨危受命,想到的,就是一直以來的一個想法希望能上演跟『身體』有深刻關聯的小劇場表演,這使我馬上想到一個名字王墨林。
        這位有著強烈個人美學的台灣小劇場前輩的作品如果能來澳門演出就好了。09年讀到他所寫的《台灣身體論》一書,這種想法更強烈了,很希望能把他這種種對『身體』的深入思考與鑽研,通過作品展示予澳門觀眾,甚至可以與澳門演員通過排練實踐碰撞一下的話就更好了....
        結果通過立群的努力,把<黑洞3>作為與『牛房劇季』合作的作品,讓澳門與台北的連線接通了。
        一個演出可以讓我們走多遠 ?   
        這一次『牛房劇季』因為兩地的交流,使演出有了更深一層的延伸,在《黑洞3》的台北和澳門版演出中徵集了澳門演員和舞台監督,使本地有熱情於劇場工作的年青人獲得一次難得機會,走出澳門的工作環境,進入到一個外地的劇團裡,並能從台前到幕後都實際地參與工作。
        在台北駐留的3個多星期,除了進行緊張密集的排練與4場演出,並能實地體驗到台北豐富的藝文生態,吸納對個人成長來說一些重要的養份,日後要走更長的路。
        『牛房劇季』期待演出不只是演出,同時也是一次旅程。
        期待旅途上的風景,將為劇場、創作、以至生命,留下一些不同的印記。
                                                  (澳門製作人:阿J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