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消息:城市斷視藝術作品展牛房舉行

澳門日報消息】
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的“城市斷視——燈塔下的視野多元創作展”,昨在牛房倉庫揭幕,展出本澳十多名藝術工作者、學生及居民反思城市變遷之作,題材廣泛,涵蓋攝影、繪畫、錄像、音樂及裝置等媒材。
據策展人李銳俊表示,一個沒有遠景的城市,其城市景觀必然雜亂無章。參展者中旣有活躍於文藝界的一群,也有不少新面孔,展出之作並非為求高質量,更多希望參展者由衷地表達對小城急速變遷的看法。 “城市斷視”顧名思義是反映城市在急速發展過程中,使保護文物與城市規劃之間出現失衡狀態,其中重點延展了松山燈塔早前面臨景觀阻礙的話題,每件作品均有其要宣示的“內容”,以展望理想的城市面貌。 有創作者透過作品冀把澳門世遺的文化內涵活現出來,彰顯澳門申遺成功的眞正意義。也有創作者結合新建賭場酒店與世遺景點建築兩種絕然不同的元素,對澳門的城市面貌作出強烈對比。更有參展作品以短片形式訪問參與過護塔行動的年輕人,以帶出他們對自己身處的城市、對澳門未來的感受與態度,以喚起更多居民關心城市發展所衍生的各種社會問題。

閱全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