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靑洲多元藝術展月底揭幕

澳門日報消息】牛房倉庫一年一度的“北區藝術計劃”將於本月廿九日再度展開,今年計劃以“好趁靑洲留倩影”為主題,透過多元的藝術創作,呈現不同角度的靑洲記憶、變化和現狀。


了解靑洲過去發展


“好趁靑洲留倩影”多元藝術展將於四月廿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於牛房倉庫藝術空間開幕,該項展覽由今年二月開始徵集作品,反應熱烈,主辦單位並於早前邀得本澳著名史地學者黃就順主持靑洲歷史講座,讓大衆對靑洲的過去與發展有更深入瞭解。經評審後,十多件來自澳門及香港的作品入選是次展覽,參展者有藝術工作者、中學生以及靑洲居民,參展者包括裘鴻邦、謝天祐、廖潔楣、李鳳瑩、李枰遇、鄧驍、培道中學攝影組、何家政、百強、黃肖萍、葉澤森、關瑩、陳穎俊、施援程、傅秉駒、傅曉棠、吳子軒及黃勤帶等,作品類型包括攝影、繪畫、錄像及裝置等。


提供認識歷史平臺


展覽策劃人李銳奮表示,靑洲曾以廉價租金容納許多低下層居民安居,並自我組織改善居住環境,甚至自我管理,這社區將要走進歷史,該區特色是自成一區、鄰里相連、小孩可自由在小巷裡玩耍追逐。這幾年相鄰社區變遷、高樓林立,但這個承載了許多回憶的地方尙未完全消失掉,故此特別以此徵集活動,為各方藝術愛好者或昔日居民提供一個平臺,將關於該區的美好記憶拿出來發表,提醒大家某些珍貴往事不應忘懷。展覽除在牛房倉庫舉行外,部分作品更會擺放在靑洲區的民居、學校和店舖附近,加強藝術作品與社區之間的互動,讓市民大衆一同回望靑洲的歷史與演變。


豐富市民文化素質


“北區藝術計劃”以藝術生活化的理念,深入社區,豐富市民生活的文化素質,自二○○四年起舉辦至今,已建立成一個具一定基礎、並受到市民歡迎的公衆藝術計劃,讓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亦能與藝術相遇,旨在透過參與性強的公共藝術作品,引領觀賞者對社區生活進行觀察和反思,從而提升社區的凝聚力、公共意識及文化認同。 “好趁靑洲留倩影”多元藝術展,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民政總署贊助及提供場地,展期由四月廿九日至六月十七日,免費入場,逢星期二休息。查詢可瀏覽網頁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或電二八五三·○○二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