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展法瑞藝術家駐場創作(澳門日報消息)

牛房展法瑞藝術家駐場創作
澳門日報12月24日消息
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的“Made In”法瑞藝術家駐場創作展昨在牛房倉庫揭幕,展出法國藝術家羅倫·化朗及瑞士藝術家德菲·利培絲、蕭利·羅德里格三人的裝置及錄像作品。
三名靑年藝術家本月初來澳,經過近三周在本澳生活、考察與創作,獲取了大量創作靈感,觀衆可透過欣賞展品認識他們眼中的澳門。 該展覽於昨日下午三時半在牛房倉庫舉行開幕儀式,由民署代表蔡志雄、瑞士駐香港副總領事梅約翰、婆仔屋藝術空間藝術總監李銳奮,法國藝術家羅倫·化朗及瑞士藝術家德菲·利培絲、蕭利·羅德里格等主禮。

李銳奮致詞時表示,“藝術家駐場計劃”為婆仔屋藝術空間每年一度的大型藝術創作計劃,透過每年邀請世界各地不同媒界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來澳,在澳門生活與創作,與本地藝術家或居民交流,有助不同種族、信仰及文化的相互了解與共融。

三位藝術家的創作意念獨特,每件作品的特點均在不顯眼處,須要觀者細心察看。 三位駐場藝術家均表示,很榮幸被邀請來澳開展駐場創作,感受很深。此種駐場創作形式在法國及瑞士當地甚為普遍,對於促進不同國籍藝術家之間的藝術交流及提升創作才能,起到重要作用,很希望澳門的藝術愛好者喜歡他們的駐澳創作。

此次展覽為婆仔屋藝術空間本年度的“藝術家駐場計劃”成果。三名歐洲靑年藝術家根據展覽區域的特色,利用攝影、聲音和物件等不同媒介創作,三人在過去三個星期內,從牛房倉庫周邊的建設、印象和物件搜集媒材創作,其中名為《犧牲》與《慶典》等系列裝置作品,均具一定的代表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