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講場談“澳門藝穗” 歡迎市民到場座談


牛房講場:澳門藝穗絮絮談
民署公佈將停辦二零零六年的第八屆澳門藝術節,並同時公佈向民間徵集“澳門藝穗節二零零七承辦計畫書”,希望能將藝穗節交予民間藝團承辦,民署則退居贊助及場地配合的角色。民間唱戲,政府出資及搭台,本為文化藝術發展的最佳配合,但澳門藝穗論本年匆匆叫停,在少於三個月時間內要求本地藝團交計畫書,時間非常倉猝,不少本地創作人對民署這種缺乏部署也有不少討論......


為提高市民對本地藝術文化發展的關注,以及加強文化工作者之間的交流,婆仔屋藝術空間舉辦了一名為「牛房講場」之系列座談活動。第一期「牛房講場」已於本月初舉行,澳門視覺藝術協會、雕塑學會、婆仔屋藝術空間、拍板視覺藝術團、足跡、曉角劇社等多個分別來自視覺藝術、錄像及表演藝術界別之文化團體代表,就本地藝文空間的需求及運作模式展開討論,提出了不少具啟發性的建議,也增進本地藝團之間的了解,婆仔屋藝術空間將整理有關建議放於網頁上供市民參閱。

八月份之「牛房講場」將以「澳門藝穗絮絮談」為主題,邀請藝術愛好者及市民大眾到牛房倉庫,在自由開放的氣氛下談文論藝,發表個人對「澳門藝穗」即將由民間藝團承辦之意見。早前民政總署公佈停辦二零零六年的「第八屆澳門藝穗節」,並同時公佈向民間徵集「澳門藝穗節二零零七承辦計劃書」,希望能將藝穗節交予民間藝團承辦,民署則退居贊助及場地配合的角色。民間唱戲,政府出資及搭台,本為文化藝術發展的最佳配合,但自該計劃公佈後,卻引起了不少民間藝術工作者及評論員的種種議論及反響,故此,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公開的座談活動,讓本地藝術工作者提供討論與互相分享意見與經驗的機會,也藉此提高大眾關注文化政策的意識。


「牛房講場」之「澳門藝穗絮絮談」

日期:八月四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八時
地點:牛房倉庫
主辦:婆仔屋藝術空間

贊助:民政總署
查詢:530026

歡迎有興趣市民出席,費用全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