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講場 2019


【牛房講場 2019
講者:賴依欣、其實你不懂我的心、蔡咅璟、胡燕子
日期:20191214日(六),200400 p.m.
語言:普通話

主題:位移的姿勢——多種藝術進駐@台灣
講者:賴依欣(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

今日台灣的駐村機會在公部門的扶植與私人藝文機構的舉辦中,不僅蓬勃發展且擁有多元的樣貌。在座談中將簡介台灣目前駐村的多元樣態,並進一步介紹幾個與地方連結深刻的進駐計畫/空間,使駐村成為藝術家創作與身體位移中理解地方的起手勢。

主題:《喝酒、談心、開合跳》——其實你一直在駐村分享暨見面&再見會
講者: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倪祥、邱子晏)、蔡咅璟

一男一女上了你家的頂樓,你都認識。
在這之前,你家的頂樓是沒有什麼想像空間的。
直到你聽到了蹦蹦蹦的聲音。
其實這也沒什麼,空酒罐、半夜三點、還有蹦蹦蹦的聲音,你什麼都沒看到,重點是你的想像力...

你覺得他們在上面開合跳。

主題:《全球視野,地方行動——DAIR的在地對話關係搭建》
講者:胡燕子(重慶十方藝術中心策展人,藝術家)

Dimensions Art CenterDAC十方藝術中心2013年成立於重慶,關注現代性背景下的城鄉發展,以「藝術與社會」作為機構學術主題。
DAC Artists In ResidencyDAIR十方國際藝術駐留項目是具備「當代性」、「實驗性」、「在地性」、「公共性」的多維度藝術研究交流平台,每年都會支持幾十名國內外藝術家、策展人的駐地創作。
DAIR致力於在國際當代藝術語境下,促進藝術工作者面對在地性社會現場與文化脈絡,進行開放性、創新性、實驗性的多元研究創作,進而實現藝術與社會的互融共生。本次講座將會系統地介紹DAIR的駐留機制。

策劃/主持:吳方洲(牛房倉庫大會主席)

主辦:澳門「牛房倉庫」民間團體
贊助:文化局 澳門基金會
地點:後牛房實驗場(澳門和隆街15號)


免費入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