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講場2017「編輯與出版」演講者及主持人簡介

牛房講場今年邀請了4位獨立藝術出版者來談他們各自對「編輯與出版」的理念,加上4位本地與此相關的藝術家對談。

第一場:影像、出版與運動:一個行動主義的另類可能
               李威儀(台灣攝影之聲主編)X 鄧國豪(澳門藝術家)
                9/9(六)2:30-4:00p.m.




關於演講者 李威儀Wei-I Lee

生於台灣台北,曾任報社記者,2011年創辦《Voices of Photography 攝影之聲》並擔任主編,曾獲台灣出版獎項——「金鼎獎」雜誌類最佳主編獎(2013年)及設計獎(2016年)。










關於主持 鄧國豪 Tang Kuok Hou

1989年出生於澳門,畢業於澳門大學社會學學系。攝影團體-《方言社》創辦人之一。創作以攝影為主,主題圍繞於身份、時間、記憶及地域文化問題等主題,透過都市中的人造景觀去尋找都市人與自然中對景觀及存在的連結和意義。作品曾獲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十優獎項及東方基金會藝術奬榮譽奬,並被多個本地及海外機構及收藏家收藏。








========================================================================

第二場:淺談日本及歐美攝影集的編輯與出版
                黄勤帶(香港攝影師)X 黃霐雴(澳門攝影師)
                9/9(六) 4:30-6:00p.m.

關於演講者 黄勤帶Kan Tai Wong

攝影師。80年代初在日本修讀攝影。長期從事報道攝影工作。主要出版攝影集包括《皇后旅館》、《Vajrayana》、《香港地》、《89廣場的日子》。







關於主持 黃霐雴 Rusty Fox

澳門出生,曾在英國生活及學習超過十年,並於英國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Newport取得紀實攝影碩士及學士。

喜歡留意都市中的平衡與失衡,特別對沒有生命的無機物和我們人類作為有機物之間的關係感興趣。對他而言,現時的紀實攝影在內容的呈現上沒有限制性。其作品的重心是讓讀者看得見生命體和物件之間常被忽視的關係,在不尋常裡發現日常,從而獲得隱藏在內的訊息,透過影像不言自明。

常以化名Rusty Fox名義參加各地不同大小的展覽,包括英國的Diffusion, Belfast, RPS等攝 影節,以及中國的平遙攝影大展等。其2016 年出版 的攝影集《BRutAL 獸性》曾被英國牛 津、劍橋 大學以及英國三間國立圖書館收藏。

======================================================================

第三場:藝術書展作為另類獨立的發行平台
                彭倩幗(香港 Small Tune Press 出版社)X 鄭志偉(SomethingMoon)
                10/9(日)2:30-4:00p.m.



關於演講者 彭倩幗 Beatrix Pang

香港視覺藝術家及獨立出版人,Small Tune Press 出版社為她所創立的一人獨立藝術出版項目。












關於主持 鄭志偉 Ck Cheang

鄭志偉(Ck 井),全職笨蛋,兼職平面設計師,在 SomethingMoon 做設計。有時也會寫字、策展、出版。











======================================================================

第四場:邁向一種社會記憶:淺談澳門劇場出版
                莫兆忠(澳門劇評人)X 施援程(牛雜編輯)
               10/9(日)4:30-6:00p.m.

關於演講者 莫兆忠Siochong Mok

澳門劇評人、劇場編導及策展人。《劇場.閱讀》季刊及《評地》網站主編,澳門劇場文化學會理事長。著作有《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編有《新世紀華文戲劇研究-「第八屆華文戲劇節(澳門‧2011)」論文集》、《慢走 澳門-環境劇場二十年》、《澳門劇場研討會文集》(2014至2017共四冊)、《澳門戲劇年鑑》(2013至2015共三冊)。











關於主持 施援程 Cora Si Wun Cheng

從事有關視覺藝術的種種,集多功能於一身,平面設計會連編輯,展覽策劃也可拍照,攝影導師亦會寫文章,是牛房倉庫項目策劃及牛雜編輯,澳門數碼攝影學會副理事長。現養有5隻貓及3隻狗,實則是以為世界很小,可是關在工作室裡與她們在一起大到以為世界上就只有我們存在。











牛房講場2017「編輯與出版」
主辦:牛房倉庫
贊助:澳門基金會
地點:牛房二樓
免費入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