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環保創作活動─尋找社區寶藏之《流動創意車》工作坊 II



活動第一部份尋找社區寶藏之《流動創意車》工作坊,由香港藝術團體「藝術到家」成員陳佩玲及劉學成帶領15位學員,將他們對社區的認識進行創作,以車仔 (社區搬運載體)將所創作的成品於社區中展示和街坊分享。

活動詳情可瀏覽:
=============================================================

活動第二部份將社區藝術延伸到學校,導師分別走訪三間學校 – 聖心中學、瑪大肋納嘉諾撒學校及培正中學,以講座和工作坊的方式與同學分享所處社區的獨特之處!

瑪大肋納嘉諾撒學校:
與小五學生講述及做小手作,大家都很活潑及踴躍發問。









































------------------------------------------------------------------------------------------------------------------------
培正中學:
為初中學生及小六學生講解社區藝術的概念,以及介紹過往社區計劃,
最後更與學生即席做一些互動作品!

















-----------------------------------------------------------------------------------------------------------------------
嘉諾撒聖心中學:

第一堂邀請了澳門城規會委員林翊捷為學生介紹望廈區的歴史,以及由香港來到的導師陳佩玲(藝術到家)講解她們在香港的《尋找海岸線》計劃。

第二堂,介紹美副將馬路的特色建議,分成三組各選一個建築物,到該地方去考察思量要怎樣製作,之後幾堂大家會合力做成品,巡遊後於校內展出。


























----------------------------------------------------------------------------------------------------------------
聖心中學參與活動的三組學生推著各自代表作品作巡遊!

望廈聖方濟各聖堂組:




















































雅廉訪葡式建築群組:

















幸幅樓組:
三組組員大合照~



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oxwarehous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