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雜》1-7期電子版經已上線~

每一期的《牛雜》都以更深入的角度去探討牛房所辦的展覽/活動。透過與藝術家及策展人的專訪,一方面讓觀眾在看展覽後進一步感受創作者所帶來的思緒;另一方面能使讓觀眾看到創作者在創作背後的甜酸苦辣......


以“Inside,Out”「外边‧裡边」為主線,找來不同的artist圍繞它去探索。



牛雜02期-空間與藝術
究竟藝術之於空間是什麼?藝術家對空間又是怎樣理解和如何需要的呢?日常公共領域裡,公共空間足夠嗎?藝術家自己的創作空間可以公開嗎?


散步去,帶著輕鬆的心,路上會發生的無數可能性,或者是平靜的來回,都是美好的事情。藝術創作也大抵如此,不同的媒介,表現方法,展示空間,都會給作品帶來不同的感覺和影響力。




畫是沒有文字的詩。詩是流動敏感無序的。詩是漫無邊際的,也是嚴肅的,可以什麼都是,或者什麼也不是。喜歡詩也喜歡寫詩,那當中有一種任性和純粹是只屬於自己的。


大家天生都是藝術家,無需要畫得似,也可以畫得好似。每個人都是與別不同,都有自己的思想及經歴,畫什麼畫得怎樣,都有自己的一套,最真誠的畫是不會為畫而畫,而是發自內心持續做的事。



牛雜06-讓喜歡的事成為工作
當喜歡的事成為工作的時候,那已經不單稱之為工作了。全身投入,每天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已是生活狀態的一部份,無分工作與否了。





牛雜07期-阿叔,再見
阿叔,一位平凡的清潔工,一位有故事的人,一位藝術空間的守護者。陪伴牛房走過多個年頭,做著瑣碎的雜務工作,勤勤懇懇。一個人做什麼事情其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帶給周圍人什麼。或許這世上還有很多個這樣的阿叔,他們平凡并不起眼,卻每天實實在在的付出,成為生命長河中那註定渺小但不可或缺的角色。人生,終究有一些人和事值得我們這樣記住,歷久彌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