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本來都是藝術家-兒童藝術教育講座


我們天生就具備很多能力,而繪畫是其中一項,每個小孩一出生就懂畫畫,可是到了成長之後大部份人都失去這個能力,究竟是社會及教育,還是家長的問題?這次牛房講場邀請了兩位本澳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來探討這個問題。

陳美玉,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美國北依利諾大學藝術教育哲學博士,曾先後留學法國和澳大利亞。2003-2007先後任《藝術教育研究》 (Studies in Art education) 編輯助理及InSEA的《國際藝術教育學會學刊》文稿審 閱學人。過去十年,曾多次獲邀在地區性及國際性藝術教育會議作專題演講。早年教學經驗被收入艾斯納教授2003年有關創造力的教學專著 "The arts and the Creation of Mind"。主要研究課題包括(視覺)文化與藝術教育、藝術課程與教學法、藝術師資培育,以及融入藝術課程的生命教育。

簡佩茵,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廣州美術學院碩士,現修讀中國美術學院博士學位。曾於本澳中學及大專院校任教,並多次為牛房的兒童藝術樂園擔任策劃。是次講座將與觀眾分享對本澳視覺藝術教育、兒童藝術創作及展覽策劃的心得。

時間:6/10/2013   300p.m.
地點:牛房倉庫
主辦:牛房倉庫
贊助:民政總署及澳門基金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