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彭曉個人插畫作品展開幕

牛房倉庫主辦的彭曉個人插畫作品展《馬戲團》於316日下午四時在牛房二樓展廳開幕,民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先生,文化局文化活動廳廳長楊子健先生及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圖小姐來臨主持開幕儀式,展期至四月十四日。

藝術家彭曉任教於理工藝術高等學校設計系,曾於英國留學,這次透過《馬戲團》為主要題材,一方面為顯示動物們在舞台上以高難度動作及華麗的衣著討好觀眾,但台下所付出的辛酸,艱苦的訓練從來無人知道,而動物們真的需要這種華麗的外表?真的為了討好眾人而選擇走上這艱苦的路?另一方面藉此作品反映出人類世界其實都是一個舞台, 每個人都想將最好的一面、才能、成就展示於人前,但所走的路,是否自己的意願?

牛房倉庫藝術總監兼作品展策展人李銳奮表示,是次展覽的作者以插畫的型式及繪畫技巧表現較為少人關注的題材,在澳門較為少見,希望能鼓勵更多年青藝術愛好者以此為借鏡,不斷創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