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AF 2012 澳門國際現場行為藝術節/ Macau International Performance Art Festival




源起於20世紀初達達主義的『行為藝術』,直到60年代德國藝術家約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等人的作品,才開始作為前衛及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的一種而為人所談論及流傳。『行為藝術』發展到今天,已經出現許多不同的藝術形式,二十多年前隨著改革開放的社會形態,一批中國藝術家的前衛大膽的作品,喚起了國人以至國際間的大量注視。
        行為藝術在亞洲地區的策劃最早在日本開始出現,然後韓國、台灣,八十年代在中國興起,現在北京、西安、成都、長沙、廣州、香港都出現了一年一度的行為藝術活動,其他亞洲地區如印尼、菲律賓、緬甸、新加坡、越南甚至印度都有這樣的活動。
一年一度的牛房倉庫【MIPAF現場行為藝術】,每次以主題策劃的方式,邀來國際及華人藝術家來澳進行交流。這次邀請了七位中國策展人兼藝術家來澳,用身體實踐現場行為藝術。藝術家們以多種表達方式,對所處的生存環境進行觀察和批判向觀眾呈現個人獨有的藝術語言。期間還將舉辦【行為藝術 - 澳門霧山會議】,有兩岸四地九位策展人參與。

【中國行為藝術專場】
地點:牛房倉庫二樓
時間:20121215日,下午3:00-5:00
藝術家:周斌(成都)、相西石(西安)、王楚禹(北京)、滿宇(北京)、陳進(北京)、胡懿菲(北京、三木(香港)
策展人:吳方洲(澳門)
 Chinese Performance Art Special Recital
Location: Macau Ox Warehouse 2nd Floor
Time: 2012/12/15   3:00-5:00 pm
Artists: Zhou Bin (Chengdu)Xiang Xishi (Xian)Wang Chuyu (Beijing)Man Yu (Beijing)Chen Jin (Beijing)Hu Yifei (Beijing)Chen Shisen (HK)
Curator: Noah Ng (Macau)

【中國行為藝術 - 澳門霧山會議】
地點:路環山上
時間:20121216日,中午12:00  晚上12:00
藝術家/策展人:王楚禹(北京)、滿宇(北京)、陳進(北京)、周斌(成都)、相西石(西安)、三木(香港)、王墨林(台北)、唐佩賢(香港/北京)、吳方洲(澳門)
Chinese Performance Art-Macau Misty Hills Conference
Location: Coloane hills
Time: 2012/12/16      12:00 am - 12:00pm
Artist/Curator:  Wang Chuyu (Beijing)Man Yu (Beijing)Chen Jin (Beijing)Zhou Bin (Chengdu)Xiang Xishi (Xian)Chen Shisen (HK)Wang Molin (Taipei)Tong  Puiyin (HK)Noah Ng (Maca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