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青洲消失前」系列活動--一人一故事劇場


什麼是「一人一故事劇場」? 「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 於1975年由Jonathan Fox在紐約創立,結合了劇場、心理劇與原住民族集體聚會的儀式與精神,是一種沒有劇本或文本的即興互動劇場;劇場除演員外,還有主持人 (Conductor)及音樂師,當觀眾分享某個自己真實的故事或感受後,演員們便立即以聲音、動作及戲劇扮演等形式重演出來,過程中盡量不添加或刪減觀 眾所說內容,僅以藝術元素和劇場效果豐富演繹方式。一人一故事劇場以尊重所有生命故事為本,張調用心聆聽、用心演繹,創造任何故事及感受皆被接納的空間, 只有這樣觀眾才會投入和安心分享個人的感受或真實故事,而即時的重演猶如禮物回贈予分享者,而每一個分享的故事都有機會連結起其他人的個人經驗,因此大家 都能在同一平面上被尊重及認同,大大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本次"走在青洲消失前"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是繼零七年五月在牛房倉庫舉行的"一人一故事劇場:青洲坊拾臺街柒號"後, 第二次探討青洲木屋區清拆問題及分享青洲回憶的即興互動劇場,這次演出,演員不同了,青洲不同了,觀眾也許不同了, 但相同的是,我們仍然重視城市的發展與生態需要的平衝,當然,我們還有一堆集體回憶等著分享。

日期︰2009年12月6日
時間︰2:30pm
地點︰青洲燒烤場
主辦︰婆仔屋藝術空間
贊助︰
民政總署
演出︰零距離合作社
查詢︰28530026 (12:00 ~ 19:00, 逢星期二休息 / Closed on Tuesdays)
傳真:28533047
E –mail:oxwarehouse@gmail.com
Website: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