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眼睇5文本大放送

冇眼睇5:碌落蓮溪舞渡船


文本連載(二):便利店規模的士


那天很大雨,那個自稱為館長的人,仍然在工作。很少博物館的職員,像他樣連一點假裝熱情的衝動也沒有。除了沒有標上貨名物價格外,這裡真像一間便利店,每一件件都齊齊地陳列著。看來,這是一家有便利店規模的士多。這裡每一件都是無願意收留和認領的遺物。也就是這間博物館的收藏。可它們都沒有任何說明和標記。我怎知它們是甚麼?他們看來不算太特別。

館長從一個幽暗的角落鑽了出來,彷彿聽得見我心裡想些什麼,一邊收拾一對舊式的人字拖一邊喃喃自語︰對啊,它們本來一點特別之處也沒有,如果沒有人告訴你它背後的故事,它不過是一件物件,就像你沒有在你的身份證上寫上你的資料,它就是一張咭,你沒有在你的家裡放上你挑選的傢俱、日用品或裝飾物,它就只一個空間,並不是你的家。


文本連載(三):舊區金曲流行榜

所有歌曲只宜在牛房倉庫現場收聽,甚至和唱。歌詞可於網頁http://blog.roodo.com/shoestosee下載。


第一位:Are you ready?

主唱:特區群星

作曲:似乎係we are ready

填詞:遺物回收博物館館長


你說我已經過時 消失都算天意

無窮無盡新鮮方案 得個口講

個個也有車有牌 行人路未變大

誰人強調諮詢公眾 明天當耳邊風


你說要包裝變名牌 如何期望帶旺這一帶

有一天街坊生意 進入便利店與超市


Are you ready

換個洗手盤當做泳池

Are you ready

用了兩億來裝修公廁

無謂問意義 無謂問:喂,邊一個做主

如何能停住劇變的都市


Are you ready

用個噴水池裝雞絲翅

Are you ready

為了五千銀拒絕懷疑

沉默話咁易 橫掂已不需要歷史

如何能留在劇變的都市

Are you ready


第二位:落大雨 水浸街

主唱:胡約翰

作曲:胡

填詞:約翰


落大雨 水浸街

我踢甩左對爛拖鞋

爸爸手快一手接住它

但個身已濕晒

個樣好古怪


落大雨 水浸街

所有商舖亦閂埋

狂風吹到燈柱兩邊擺

就算驚走不快

我卻好想嗌


已水浸 落大雨

我鍾意 落大雨

已水浸 落大雨

我鍾意 落大雨


第三位:窮空間‧富空間

主唱:胡約翰

作曲:胡

填詞:約翰


世界變了狹窄 一點思考空間

一種簡單生活 已變得荒誕

如舊日的 我有點不慣

個個放棄探索 只想安穩三餐

七彩繽紛假象 遠看似璀璨

而附近的 我覺得殘眼


反應太慢 迫你去揀

當醒覺後發現 恨晚


你要試試振作 抓緊身邊支撐

學識怎忍耐 旁人白眼

前路任揀 你要睜開眼


冇眼睇5:碌落蓮溪舞渡船
演出日期及時間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晚上8:00

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晚上8:00

演出地點:牛房倉庫(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

門票:40元(學生及牛房之友半價)

售票地點:牛房倉庫(28530026)、邊度有書(28330909)、窮空間(28351572)

主辦:婆仔屋藝術空間/製作:足跡Step Ou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