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講又展”—牛房倉庫於十二月十四、五和六日繼續舉行錄像講座

“又講又展”錄像藝術活動於本月一月已舉行首場講座,來自香港媒體藝術家洪強與澳門市民分享了他多部短片和創作經驗。現場澳門觀眾反應熱烈,講座直至十時四十分才結束。本星期五(十四日)、六(十五日)和日(十六日)晚上八時將再有三場講座繼續在牛房倉庫二樓舉行。三位來自中國大陸、星加坡和本澳的藝術家將展示他們的錄像作品並講解其創作意念。觀眾能在欣賞作品之餘,瞭解錄像創作的經驗,從而進一步認識錄像藝術這一媒體。

十二月十四日晚上是來自中國大陸藝術家高世強主講。高先生現為中國美術學院綜合藝術系副教授。剛剛於美國紐約市Hermes畫廊舉行其個人展覽。曾參加世界多個國家展出作品,包括德國、韓國、中國多個城市。去年受邀來澳,以一大型室外裝置參加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顯.微境觀”-當代藝術展覽。是次參展作品為《革命》:講述一台在樓頂上演的戲劇,是一場關於革命的秀。以嘲笑形式去檢閱歷史和生活之間的對比。

來自星加坡的藝術家陳凱欣將於十五日主講。而參展作品《相當嚇人的屠殺旅遊指南!》是一部長達四十五分鐘的錄像和動畫作品,是關於幻想-神秘-冒險的故事,同時附帶小小的哲學-和-詩歌-和-個人的小品文(是關於步行、城市、遊蕩、旅遊、開放式、多樣真實、平行世界、命運、異化和城市衰退的話題)。

主講最後一場(十六日)是一位澳門的藝術家──若瑟.狄莫(Jose Drummond)。他於里斯本接受正規的造型、素描和繪畫藝術教育,現於澳門從事藝術創作,是一個本地非常活躍的藝術工作者,於很多地方舉行個人展覽。參展作品為《夢想家》,想探索文體和詩之間所產生的差距,和指出這一種潛伏的理智是違反原本存在的熱切渴望。

除了講座外,是次活動還包括一錄像藝術展覽,邀請六位錄像藝術家參與展出,包括洪強(香港)、高世強(中國大陸)、陳凱欣(星加坡)、施淑玲(台灣)、若瑟.狄莫(澳門)和楊子健(澳門)。而展期為本年十二月二日至二十五日,於牛房倉庫二樓展覽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