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專家講座;打通你的藝文經脈

談藝文 論政策 探歷史




三月專家講座 打通你的藝文經脈

牛房講場:
M+ = ? 香港西九的博物館發展建議
講者:黃英琦女士

講者為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核心文化藝術設施諮詢委員會博物館小組成員,一直關注西九事態的發展,將就其多年來的觀察及其參與小組工作過程的思考,如何由政府最初四間主題博物館的建議發展至現時的M+計劃,研究的過程及背後的理念等均會一一向與會者作詳細分析和介紹。
日期: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地點:澳門牛房倉庫

時間:晚上8時至10時

國際藝術視野講座:
威尼斯倒轉睇漫談威尼斯雙年展
講者:陳育強先生

陳育強先生為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也是香港活躍的藝術家、藝評人,二○○五年代表中國香港參加「第五十一屆威尼斯雙年展」,威尼斯雙年展首辦於一八九五年,是世界上最早的視覺藝術雙年展,每年有超過五十個國家及地區的藝術家參展。講座中,講者將以圖片展示的形式,從參展者的角度介紹該展覽的盛況,以及參展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日期: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地點:澳門牛房倉庫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澳門歷史文化講座:
邊緣回望 青洲的歷史與演變
講者:黃就順先生

青洲如何從一個小島變成澳門半島的部份?青洲如何從青綠一片變成跨境工業區?青洲與澳門的城市發展存在怎樣的互動關係?澳門著名地理學者、澳門環境委員會委員、中國地理學會理事黃就順先生將會為大家一一解迷。

日期: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地點:澳門牛房倉庫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全部講座免費入場

地點: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
巴士路線:1,1A,2,3,3A,4,5,6,7,8A,10,10A,    
11,16,18,19,21,21A,26
查詢:28530026
網頁: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