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藝術創作工作坊

牛房倉庫「MADE IN」藝術家註場創作展
展出三名來自瑞士及法國藝術家之裝置及錄像作品
開幕日期:十二月廿三日(周六)
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
邀請你!免費入場

三名青年藝術家於十二月初來澳,經過三個星期的對澳門的遊歷、觀察及與澳門居民的接觸,獲取創作靈感,創作出藝術家眼中的澳門意象。
三名藝術家在過去三周內,從牛房倉庫周邊的建設、印象和物件搜集媒材進行創作,他們認為作為亞洲地區之一的澳門,有著強烈而天真的感覺,這些感覺激起了他們去創作的衝動。


在這個小城,你有創作的衝動嗎?
還是 你已喪失了創作的衝動?

「MADE IN」藝術創作工作坊
工作坊以學員自己選擇的澳門地方為背景,導師將引導學員以聲音、物件或故事去改變該地方給人的慣性印象,讓人對該地點產生新的感覺和思考。
三位藝術家會因應他們每人的創作特質分為「人們一發聲,世界就變了」、「當空間遇上「怪物」」、「躲著故事的場景」三個組別,參與者可自由選擇一位甚至多位藝術家(如分身有術的話)主持的工作坊,創作可以一種輕鬆形式進行。

工作坊日期及時間
12月26日下午6時:「觀察與討論」
1月3日早上10時:「實地展示」
免費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人士可即致電28530026


每組內容簡介:

A組:
人們一發聲,世界就變了
導師:Delphine Reist
學員們,我會建議你們從聲音開始,屆時希望你們帶我去一些特別的地方,那裡可以很喧嘩熱鬧或旺中帶靜,又或者聲音來得很遠很遠或很近很近,在那裡你們同時加入自己創造的聲音,它可以是你們的噪音或敲打聲,甚至你們在現場播一段錄好的有意思的聲音。總而言之,大家要透過自己創作出的聲音改變一下該場所給人的慣常印象。

B組:
當空間遇上「怪物」
導師:Laurent Faulon
我的學員需在澳門選擇一個固定地點,然後在那裡發現一些物件或自己帶去一些物件,這些物件要給人一種不協調非常怪異的感覺,看起來與周圍格格不入,以便刺激到圍觀者們的好奇或做出回應。這種怪異奇特感覺可以來自你們選定的物體,也可以是它們被你們“發現”後會引發別人的聯想甚至回響,這種創作可以透過個人的選擇改變了公眾對這地方的慣常印象。你們也可以透過創作加深人們對該地點或該建築的看法,所有這些都是學員們自己去決定是否達到了預定的效果。

C組:
躲著故事的場景
導師:Sylvie Rodriguez
我希望每位學員自己選出一個地點:可以是室內的空間或某條街甚至一處風景區,這地方可成為一個畫面的背景,我會要求你們運用想像力描述一下在這個景裡可能發生的故事,無論是過去、現在或將來會發生的,也請你們同時要細描述故事現場裡的各式物件,讓聆聽的觀眾隨時產生好多聯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