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達也日本新音樂:中國巡演-澳門站

日本新音樂·中國巡演-澳門站
吉田達也.河端一.津山篤

時間:2006.04.09(日)8:00pm
地點:牛房倉庫 (OxWarehouse)
票價:MOP80.
(門票即日起於牛房倉庫/邊度有書/澳門文化廣等http://www.motix.com.mo/售票點有售)

相關網站:邊度有音樂


日本地下音樂圈殿堂級鼓手吉田達也 (Tatsuya Yoshida),繼2002年與灰野敬二首度來澳,今年四月九號將再度獻技,不過合作對象換成日本迷幻太空搖滾樂團“酸母寺”(Acid Mothers Temple)首席祭司河端一 (Kawabata Makoto)、還有貝斯手津山篤 (Atsushi Tsuyama)。他們以這個特別組合,曾先後自1997年起四度歐洲巡迴,在歐洲新音樂界引起不少震撼!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是整個演出把三人七個不同組合(ZUBI ZUVA X 赤天AKATEN 廢墟RUINS ALONE  ZOFFY SHRINP WARK 酸母寺ACID MOTHERS TEMPLE SWR 聖家族SEIKAZOKU)的音樂內涵盡情發揮,從清唱、戲謔式即興、前衛搖滾、民族音樂、吟唱詩人到太空迷幻,兩小時高密度即 興演出,將一次過讓樂迷體驗當今日本新音樂界的精華所在。


七個組合介紹:

Zubi Zuva X (Yoshida/Tsuyama/Kawabata)
古怪的複合節奏無伴奏人聲合唱團。從格裏高裏聖詠到民族音樂,到傳統黑人do-wop,到硬核嚎叫,大量使用不規則節奏和複合節奏。用種種想法和異常的音樂性,顛覆了人們對無伴奏人聲合唱的想像。他們那完全無意義的歌詞和玩命的表演,把觀眾扔進了暴笑與讚歎的深淵。他們把“演唱能力”這個概念變成了扯淡。

Akaten (Tsuyama/Yoshida)赤天。1995年,在“不符責任”和“馬馬虎虎”這兩條座右銘的指導下創建。他們輕鬆地把自己從藝術的傳統的嚴肅性中解放出來。他們使用剪刀、牙刷、拉鏈、照相機以及代替打擊樂器的塑膠瓶這些日用品,並且一再用它們的商標做歌名,他們的演出,建立在低成本和最多聲音效果的概念上。赤天是一個提供廉價、簡單的日常生活的聲音景象的便利店實驗朋克樂隊……事實上,赤天這個名字,來自吉田達也家附近的一家餃子館。

Ruins Alone(Yoshida)單人廢墟。廢墟是鼓和貝司二重奏的先驅,2000年曾經來中國巡演。他們的聲音是複雜和神秘的,歌詞都是用自己發明的語言唱出來的。這是高度緊張的、狂野的、重型的、快速的、尖銳的、強力的、從來都不像是只有兩個成員的巨型樂團。自從上一任貝司手離開,吉田達也在繼續尋找貝司手的同時,最近開始以單人廢墟的名義演出。他在貝司採樣的伴奏下演奏廢墟的作品。這一次,他還將表演高圓寺百景(Koenji Hyakkei)和是巨人(Korekyojinn)的作品,這兩支樂隊都是他創建的前衛前進搞笑炫技搖滾樂隊。

Zoffy (Tsuyama/Kawabata)組建於1998年。Zoffy的音樂,通過兩位元成員對行吟民謠和歐洲傳統音樂的即興演奏,向我們顯示了他們深厚的音樂知識,同時也通過他們對經典搖滾歌曲的破壞性處理,展示出他們對搖滾樂的深愛,他們除了Zoffy,不像任何其他。他們相信幽默是音樂的本質,他們史無前例的的演奏遠離了常規。這就是搖滾樂熱切渴望到達的極地嗎?

Shrinp Wark (Kawabata/Yoshida)由吉田達也和河端一組成的新的二重奏。樂隊受前衛民謠樂隊This Heat啟發,並用他們的一首作品“Shrinp Wark”做了樂隊名字。這是一種宇宙化學反應,它擁抱著建立在極簡主義法則上的多維的混沌,它是時間軸上的無政府主義扭曲,是時間微粒的超級加速旋轉。

Acid Mothers Temple SWR(Kawabata/Tsuyama/Yoshida)酸母寺。酸母寺已經迅速成為世界上最偉大和最極端的trip psychedelic(trip:LSD專用詞,指一次完整的迷幻體驗)樂隊。他們以令人吃驚的速度在世界各國的廠牌發表作品,現場演出之華麗恢弘,已經被當作傳奇。SWR是酸母寺家族(以酸母寺樂隊為核心的集體公社)中最強有力的戰隊。包括原始成員河端一和津山篤,以及廢墟樂隊的吉田達也。他們不可抗拒的尖銳的瘋狂聲響,將會讓全世界的跟風迷幻樂隊全都灰飛煙滅。

Seikazoku (Kawabata/Tsuyama/Yoshida)聖家族。成立於1996年。他們豪華的音樂性,和來自經典前進搖滾和搖滾樂、民族音樂、爵士和當代樂派的影響,依賴于三位元成員的即興音樂背景和深厚的音樂知識的支撐。這是一個異教的即興音樂三位一體,涉及民族樂器和電聲樂器的全部音域、原始的愚鈍、中世紀煉金術的可疑惡臭、早期搖滾的原始力量,這一切全都和一種宇宙的不連貫性攪拌在一起進行發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