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做乜---實驗藝術創作展


狗年做乜---實驗藝術創作展

展覽日期:2006年2月4至3月19日
開幕日期:2006年2月4日 下午3:30
展覽地點:牛房倉庫
主辦:婆仔屋藝術空間


新春初至,萬象更新。在此喜慶佳節,本地民間藝術空間牛房倉庫於零六年開春第一響炮乃是“狗年做乜---實驗藝術創作展”,透過邀請及公開徵集了近三十位港澳兩地的年青藝術工作者以全新的個人創作展示在牛房新貌中。本展覽主要希望能刺激本地的創作風氣,鼓勵年青藝術工作者能訂下長遠的創作方向,並持之以恆地將它發展、深化並逐漸完成,而 “狗年做乜”亦可視為一次創作計劃的序幕,各參展者大可將牛房倉庫變成一不同創作理念互相碰撞又互相激勵的大舞台,大家各自從不同角度切入創作關口,利用此機會將發開口夢的idea真正落實;亦不妨在實驗展中嘗試某些新的媒材或新的物料,又是一次新想法、新表現方式一次實驗機會,當然無論各自的觀念有多重要,始終要靠創作說話,否則只屬空想。


西班牙當代最重要的藝術家Antoni Tapies曾說過:
藝術家是在實驗室工作的人,他是為自己而思考,為自己而工作⋯只有日復一日的的實驗和具有一種堅韌不拔的毅力,才偶爾在最出人意表的時刻發生奇跡:那些本身沒有生命的材料,居然以一種無與倫比的表現力說起話來。一旦發生了這樣的奇跡,藝術家便懂得怎樣配置形式和內容。


但願我們這新春的第一炮“狗年做乜---實驗藝術創作展”中也能發生不同的奇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