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一月快訊

牛房一月快訊

一月

全澳中學生立體藝術作品創作比賽獲獎作品展

合  辦:澳門雕塑學會,婆仔屋藝術空間
贊  助:文化局,民政總署,邊到有書
展覽日期:1/21-2/26
目  的:向本澳青少年推廣雕塑藝術,燃點他們對立體空間藝術的探索熱情,促進澳門本土藝術教     
    育發展.

開幕日期:2006年1月21日 下午3:00
展覽日期:2006年1月21至2月26日

展覽地點:牛房倉庫

“全澳中學生立體藝術作品創作大賽”獲獎名單揭曉,獲獎作品展及頒獎儀式將於一月廿一日下午三時假牛房倉庫舉行。
“全澳中學生立體藝術作品創作大賽”由澳門雕塑學會主辦,牛房倉庫協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贊助,經過初評及總選後,評審團從本澳十四家中學六十五位同學提交的五十件參賽作品中,精挑細選出獲獎作品三十一件,現公佈獲獎名單如下:
冠軍──郭盛斌《素描》(東南中學);
亞軍──郭嘉曦、黎孔鏘《原》(三育中學);
季軍──廖遠婷、阮玉媛《森林》(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

優異獎──黎正堃《本是同根生》(聖若瑟教區中學六校),馮肖影《同根》(培道中學),何鳳青《緣》(海星中學),梁安琪《Present》(海星中學),黃心、林敏儀《心結》(海星中學),鄭志銘《不屈──因存在有希望》(培道中學),黃麗珊、劉嘉欣、劉志英、姚麗兒《Cinderella 花茶店》(廣大中學),楊冰《援手》(聖若瑟教區中學六校),鐘婉汶、王少誠、霍敏慧《我的家園》(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梁瑋珊、何詩敏《災難》(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

入圍獎──任建東《新關閘大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胡秀雁《不公平》(聖若瑟教區中學六校),蘇美華《看透男女》(海星中學),鄭嘉敏《赤蓮》(聖若瑟教區中學六校),余智偉《稻草人之束縳》(粵華中學),蔣詠儀《無題》(濠江中學),梁嘉星《圓缺》(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陳昌興《黑色戰士》(協同特殊教育學校),陳詩琪《夏日的風》(海星中學),鄭綺薇《旋轉.幻想空間》(聖玫瑰學校),鄺小穎《轉出色彩》(海星中學),李顕華《營火晩會的火堆》(海星中學),梁家安、韋樂、譚啟明《廢物的建設》 (海星中學),尹亭峰《三維》(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吳海儀《飄》(海星中學),周子康《Show Off》(培華中學),吳鵬杰《漫花遍野》(海星中學),潘家亮《水上滑翔機》(協同特殊教育學校)。
上述獲獎作品將於“全澳中學生立體藝術作品創作大賽獲獎作品展”中展出。該展覽由澳門雕塑學會及婆仔屋藝術空間共同主辦,獲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及民政總署贊助,為本澳首個專為中學生而設的立體藝術作品展覽,將於一月廿一日下午三時假牛房倉庫開幕,屆時還將舉行頒獎儀式。

主辦單位表示近年本澳中小學美術教育,在各位美術專科導師的努力下,有了不少進步,但由於沒有真正全面落實美術教育,澳門學生的創作水平仍然明顯落後於港、台及鄰近大、中城市,希望藉著“全澳中學生立體藝術作品創作大賽”及獲獎作品展的舉行,向本澳青少年推廣雕塑藝術,燃點他們對立體空間藝術的探索熱情之餘,提升他們的美術創作水平,並提供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激發創意,促進澳門本土藝術教育發展,鼓勵青少年主動創作,表達自我。
“全澳中學生立體藝術作品創作大賽獲獎作品展”將於一月廿一日至二月廿六日假牛房倉庫(美副將大馬路與提督大馬路交界)展出,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週二休息,免費入場,歡迎參觀。查詢可電五三零零二六或傳真至五三三零四七。



閒.劇場圖書室 重新投入運作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四,下午一時至五時
     星期五,下午一時至六時三十分
     星期六,下午三時至六時三十分
     (逢星期二及星期日休息)

地  點:牛房倉庫二樓



二月預告

狗年做乜---實驗藝術創作展

開幕日期:2006年2月4日 下午3: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