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倉庫修繕拓藝文空間


牛房倉庫早前修繕,展場空間得以重新整合,優化了地下展場及二樓圖書間和展廳。駐場的婆仔屋藝術空間藝術總監李銳奮、藝術行政莫兆忠指出,未來將繼續發揮展場各項設施,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創作。 狗年將至,名為“狗年做乜”的實驗藝術創作展,為“各路英雄”提供一展身手的機會。 牛房倉庫地下展場、二樓圖書間及展廳,月前分別進行瓦頂維修及擴展,於元旦當天重新對外開放。為進一步善用場地,婆仔屋藝術空間推出“狗年做乜——實驗藝術創作展”應節。 李銳奮稱,狗年將至,冀透過創作展讓更多本地藝術家推出新作,將牛房倉庫轉變為一個不同創意互相撞擊、互相激勵的舞臺。 創作展媒材不限,但凡以狗為題材或以狗年為創作目標皆宜,歡迎個人或學生以合作形式參加,現正徵件中,屆時一同把狗年新想法或最近的新作藉機發表。

願把牛房作實驗區

該創作展作為二○○三舉行的“羊年牛展——多元藝術創作展”的美麗延續,其時匯聚了本地近五十名不同媒體的藝術工作者,以“牛”為題進行創作。 在狗年到來之際,但願更多本地年輕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利用裝置、錄像、繪畫、平面設計、版畫、雕塑、電腦揷畫等形式,展示對藝術、對生活的體會,把牛房作為新作實驗區,公諸同好。 他們說,自婆仔屋藝術空間從婆仔屋轉移陣地到牛房倉庫以來,仍堅持透過各類型藝術展覽,展示本地乃至鄰近地區藝術同行的創作理念,早前藉藝穗節的“東風”,適時開辦了歐洲年靑藝術家多媒體創作展,旣豐富本土藝術活動內涵,亦拓展本地藝術愛好者的國際視野,依循藝術空間的長遠發展目標。

添一道另類風景線

目前,婆仔屋藝術空間在本地藝術場所擁有一定知名度,雖不是位處世遺景區,但為北區增添一道另類風景線。 他們直言,作為藝術場館,除開辦展覽外,更需善用軟硬件設施,讓更多年輕藝術工作者發揮所長,使他們意識到不應為展覽而創作,創作應是一條長遠而持續的路。 當下,藝術空間仍堅持推廣“藝術新人類”計劃,鼓勵本地藝術家展示作品,亦計劃推出“雙人展”計劃,讓更多藝術家促進交流,同時安排更多駐場藝術家深入校園,向學子推廣校園藝術,引領他們走進牛房,走進藝術創作的園地,以認識本土及其以外的藝術文化。

作者:許文權

(原載2006年1月3日澳門日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