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談馬來西亞獨立電影


目前馬來西亞電影的希望在獨立導演的手上。主流電影在票房及作品質素的的逐步下滑下已潰不成軍。五年前由獨立導演Amir Muhammad執導的小型數碼《Lips to Lips》(唇唇碰)異軍突起,深受囑目,帶起整個獨立電影浪潮。今天,眾多獨立導演以小博大,紛紛在國際影展中獲獎,Amir Muhamma的另一部作品《The Big Durian》入圍美國著名獨立影展Sundance影展;何宇恆的 《霧》獲年鹿特丹影展 “VPRO老虎獎:評審團特別關注獎”;李添興“《美麗洗衣機》獲曼谷國際電影節獲“最佳東南亞影片”;Yasmin Ahmad(本文作者) 的《Sepet》獲東京國際電影展最佳亞洲電影及法國Creteil國際女導演電影展“評審大獎”。短片方面,Tan Chui Mui的 《A Tree inTanjung Malim》 獲 Oberhausen影展優異獎;Azharr Rudin最新new film 《Majidee》則獲廣泛重視,大有成為馬來西亞歷來最佳短片。
                   ----------- Yasmin Ahmad

Yasmin Ahmad 將出席電影展11/12晚的映後座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