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偶動畫及風格及定格動畫製作工作坊




手作偶動畫師雅幃(台灣)與Vitek(捷克)明天就於牛房舉行講座喇,後天還有讓學員親嘗製作方法的工作坊,在充斥著3D電腦動畫的今天,手造偶保留了動畫師最獨特的質感,不能取代的風格,有興趣的朋友不要忘記報名啊!
8月23日(六)15:00 捷克偶動畫及風格講座(國語)
8月24日(日)09:00-18:00 定格動畫製作工作坊(包括1小時午休)(國語)

講座:捷克偶動畫及風格(國語)  |  主講:黃雅幃(台灣)
8月23日(六) 下午3時

偶動畫傳遞的美感訊息是3D動畫無法取代的,『在3D動畫已發展成熟的時代裡,我們還需要偶動畫嗎?』,3D動畫使用電腦運算出平滑的動作,而偶動畫的價值在於逐格製作之間,保留了動畫師的手感及材質直接呈現的溫度。偶動畫不追求擬真,而是在抽象的動作和形態間反諷出真實。捷克在動畫發展之初至今日,準確的掌握了偶動畫及停格動畫的真意和美好,此次講座將介紹捷克偶動畫歷史以及代表性的偶動畫師創作風格及背景如Jan Svankmajer、Karel Zeman、Jiri Trnka和Jiri Barta。

定格動畫製作工作坊   |   導師:黃雅幃(台灣)
8月24日(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包括1小時午休)
(工作坊需購買門票,查詢可電2853 0026牛房倉庫)

工作坊將介紹Stop motion的類型以及製作概念,參與學員將會一同製作停格動畫短片,在製做的過程中了解停格動畫包括前期中期後期完整製作過程。

講者/導師介紹:
1983年生於台北,台灣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畢業,自2007年起旅居捷克生活及創作。捷克Film Academy of Miroslav Ondricek 電影學院動畫及視覺特效系,學士及碩士班榮譽學生畢業。畢業論文以捷克偶劇場延伸至偶動畫的展演風格為題。
動畫作品以Cut-Out Animation、Puppet Animation等手工停格動畫結合視覺特效為主要創作方式。作品曾入圍冰島雷克亞維克國際電影節、美國European Short Film Festival in MIT、台北國際電影節、波蘭Zoom 學生影展、香港InDPolar國際動畫節、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魔幻動畫展放映;2011年Video Art作品《Oblivion致遺忘》獲得台灣第34屆金穗獎最佳實驗片及捷克學生影展MFSF12最佳動畫片;2013年Animated Documentary作品《Pisek, Town of Sandglass》(時光沙城)獲得捷克學生影展MFSF13 評審團推薦獎及台北電影節2014電影奬(動畫片)。

留言

熱門文章